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55:54 信息编号: 31943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有了新进展 顺利完成主体封顶

    近日,由中铁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顺利完成粗格栅及进水泵房主体封顶,同时完成综合办公楼及东侧消化池拆除,标志着迁建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迁建工程后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粗格栅及进水泵房为全地下钢筋混凝土池壁结构,面积370平方米,高度10.25米,内含4个池体,共分三次浇筑。  施工期间项目克服施工场地狭小,混凝土自防水要求高,大口径单法穿墙管道安装精度要求高,闸门预留预埋类型多等问题,30天完成主体全面封顶。

    据了解,麦岛污水处理厂综合办公楼于1996年建成,建筑面积约2131平米,共3层,综合办公楼的拆除工作历时四天,拆除过程中指挥部统筹把控,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全过程进行安全监督。

    麦岛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始建于1996年,主要工艺单元有有进水闸门井、格栅井,沉砂池泵房、加氯间、高位井(排海)、锅炉房等,针对污水中的漂浮物和砂粒进行初步处理,采用深海扩散的方式排放至海洋,但随着污水量的不断增加,将使水体环境承受越来越大的负荷,一期污水处理工程出水水质,已经无法满足海域水质指标要求。

    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已建处理厂构筑物进行提升改造,建成后将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完成减排指标,实现生态和生产良性循环,对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