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6-23 17:50: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8

  公开(公告)日 2017.05.31

  IPC分类号 C02F9/08; E03C1/182; C02F1/32; C02F1/50; C02F1/4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包括:水池、普通储水箱和储油污水箱;所述水池内壁上端设有岩壁;所述水池内设有内池,且内池搭在岩壁上;所述岩壁下端设有紫外线灯;所述水池底端设有两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端设有活塞;所述排水管下端分别与普通储污水箱和储油污水箱相连;所述普通储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所述储油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和除油脂装置。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占用空间小,且制造成本低,易于安装,使得大多数家庭都可以使用,可节约水资源,降低生活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池、普通储水箱和储油污水箱;所述水池内壁上端设有岩壁;所述水池内设有内池,且内池搭在岩壁上;所述岩壁下端设有紫外线灯;所述水池底端设有两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端设有活塞;所述排水管下端分别与普通储污水箱和储油污水箱相连;所述普通储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和出水口;所述储油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除油脂装置和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池呈梯形,且内池底部呈斜坡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池侧壁按照双排等角度交叉布孔方式布置,且侧壁布置5—8组圆柱状过水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普通储污水箱和储油污水箱为一体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灭菌除臭层为纳米硅灭菌除臭层,其厚度为 1mm-3mm。

  说明书

  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中,洗菜、剩菜、剩饭等等生活中的污水,我们通常将污水倒入下水道,然而,时间长了下水道容易堵塞,虽然,有些下水道内安装了过滤网,但是清理废物时比较麻烦也很脏。其次使用过的生活水直接排放不仅浪费资源,同时也增加生活开销。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设计合理,结构简单,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生活水直接排放掉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家用污水处理装置,其包括:水池、普通储水箱和储油污水箱;所述水池内壁上端设有岩壁;所述水池内设有内池,且内池搭在岩壁上;所述岩壁下端设有紫外线灯;所述水池底端设有两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端设有活塞;所述排水管下端分别与普通储污水箱和储油污水箱相连;所述普通储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和出水口;所述储油污水箱底部设有灭菌除臭层,且侧壁设有消毒装置、除油脂装置和出水口。

  优选的是,所述内池呈梯形,且内池底部呈斜坡状;

  优选的是,所述内池侧壁按照双排等角度交叉布孔方式布置,且侧壁布置5—8组圆柱状过水孔;

  优选的是,普通储污水箱和储油污水箱为一体连接;

  优选的是,所述灭菌除臭层为纳米硅灭菌除臭层,其厚度为 1mm-3mm。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占用空间小,且制造成本低,易于安装,使得大多数家庭都可以使用,可节约水资源,降低生活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