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2 9:1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17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B01D17/0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处理后的污水中轻油分含量较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分流隔板将分离装置箱体分隔成分离腔室与污水腔室这两部分,且两个腔室通过开设在分流隔板下侧的分流孔连通,出油口与排水口分别设置于不同的腔室上。所以在使用该分离装置时将喷淋污水送入分离腔室中,沉降后密度较小的轻油分置于上层而可由出油口流出,而除去轻油分之后的污水由分流孔流至分流隔板另一侧的污水腔室内,沉降合格的污水放置在独立的污水腔室内,不再受进水的影响,使得由污水腔室中排出的污水品质稳定。将这种污水送入喷淋系统中可保证污泥干化系统的可靠连续运行。

  权利要求书

  1.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装置箱体及置于分离装置箱体内并将分离装置箱体内空间分隔成两个相互独立空间的分流隔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隔板将分离装置箱体内的空间分隔成左侧的分离腔室与右侧的污水腔室,分离腔室上设有用于供轻油分排出的出油口,污水腔室上设有用于供污水排出的排水口,分流隔板的下部设有连通分离腔室与污水腔室的分流孔,所述分流孔在上下方向上的位置低于所述出油口的位置;所述排水口设置于污水腔室右侧壁的底部,出油口设置于分离腔室的左侧壁的中部;所述分离腔室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喷淋污水送入分离腔室内的进水口,所述进水口在上下方向上的位置高于所述出油口的位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孔位于分流隔板的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设置于分离腔室的前侧壁上靠近左侧壁处。

  4.根据权利要求1~3中任一项所述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腔室/或分离腔室上设置有用于观测污水腔室中水位的液位计。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位计下端的位置高于所述分流孔。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装置箱体的上端四角处设置有用于供吊具钩挂的吊耳。

  说明书

  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干化装置出口处排出的热烟气中含有少量从污泥中蒸发出来的轻油分等有机物,必须进行喷淋降温使得轻油分冷却冷凝,并通过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对油水进行粗分离以收集回收其中的轻油分,去除轻油分后的污水进入喷淋系统循环使用。

  现有技术中的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包括箱体及设置在箱体中的堰板,堰板将箱体内的空间分隔成分离腔室与油腔室,分离腔室与油腔室相分离。送入分离腔室内的污水中的轻油分与污水因密度不同而会在自然沉降的作用下分离,分离后的轻油分位于上层,污水位于下层。堰板的高度低于箱体的高度,所以当分离腔室内的污水高度达到一定高度时,轻油分就会从堰板的顶部没过而流到堰板另一侧的油腔室内。

  但现有技术中用于将除去轻油分后的污水排出的排出口设置在分离腔室内,而在分离腔室内随进污水带来的油分仍在本腔室内积聚,因此分离装置排出的污水品质无法保证,依然会含有轻油分。这种污水进入喷淋系统会导致喷头堵塞进而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处理后的污水中轻油分含量较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装置箱体及置于分离装置箱体内并将分离装置箱体内空间分隔成两个相互独立空间的分流隔板,所述分流隔板将分离装置箱体内的空间分隔成左侧的分离腔室与右侧的污水腔室,分离腔室上设有用于供轻油分排出的出油口,污水腔室上设有用于供污水排出的排水口,分流隔板的下部设有连通分离腔室与污水腔室的分流孔,所述分流孔在上下方向上的位置低于所述出油口的位置;所述排水口设置于污水腔室右侧壁的底部,出油口设置于分离腔室的左侧壁的中部;所述分离腔室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喷淋污水送入分离腔室内的进水口,所述进水口在上下方向上的位置高于所述出油口的位置。

  所述分流孔位于分流隔板的底部。

  所述进水口设置于分离腔室的前侧壁上靠近左侧壁处。

  所述污水腔室/或分离腔室上设置有用于观测污水腔室中水位的液位计。

  所述液位计下端的位置高于所述分流孔。

  所述分离装置箱体的上端四角处设置有用于供吊具钩挂的吊耳。

  本实用新型的下分流式喷淋污水分离装置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的分流隔板将分离装置箱体分隔成分离腔室与污水腔室这两部分,且两个腔室通过开设在分流隔板下侧的分流孔连通,出油口与排水口分别设置于不同的腔室上。所以在使用该分离装置时将喷淋污水送入分离腔室中,沉降后密度较小的轻油分置于上层而可由出油口流出,而除去轻油分之后的污水由分流孔流至分流隔板另一侧的污水腔室内,沉降合格的污水放置在独立的污水腔室内,不再受进水的影响,使得由污水腔室中排出的污水品质稳定。将这种污水送入喷淋系统中可保证污泥干化系统的可靠连续运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