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7-9-20 11:41: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2.22

  公开(公告)日2017.08.18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包括废乳化液池,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一管式除油机,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清洗废水池,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二管式除油机,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清洗废水提升泵连接有隔油沉淀槽,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碱加药装置,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袋式过滤器,所述袋式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循环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浓缩液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超滤系统,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于清洗废水池,本发明通过废油槽的设置,可对废油进行回收利用,对含有乳化油的乳化液处理高效,易于实现、成本低、可靠性高,智能高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包括废乳化液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一管式除油机,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清洗废水池,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二管式除油机,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清洗废水提升泵连接有隔油沉淀槽,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碱加药装置,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袋式过滤器,所述袋式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循环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浓缩液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超滤系统,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于清洗废水池,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有清洗水箱,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有渗透液槽,所述渗透液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脱脂废液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沉淀槽的内部设有酸碱在线监测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管式除油机和第一管式除油机通过管道均连接有废油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碱加药装置的内部设有电动搅拌器。

  说明书

  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乳化系统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

  背景技术

  含油污水是一种量大面广的污染源,含油废水的来源十分广泛,主要来自船舶、石油化工,钢铁、煤气、机械等工业企业,还有铁路运输业、纺织轻工行业以及人们生活都会产生大量的含油油污水,含有乳化油的乳化液是油污水中最难分离处理的一种,含油污水及含油乳化液对生态系统、植物、土壤和水体均有严重的影响,为此,我们推出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站污水处理的乳化系统,包括废乳化液池,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一管式除油机,所述废乳化液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清洗废水池,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管道连接有第二管式除油机,所述清洗废水池通过清洗废水提升泵连接有隔油沉淀槽,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碱加药装置,所述隔油沉淀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袋式过滤器,所述袋式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循环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浓缩液槽,所述循环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超滤系统,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于清洗废水池,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有清洗水箱,所述超滤系统通过管道连接有渗透液槽,所述渗透液槽通过管道连接有脱脂废液池。

  优选的,所述隔油沉淀槽的内部设有酸碱在线监测仪。

  优选的,所述第二管式除油机和第一管式除油机通过管道均连接有废油槽。

  优选的,所述碱加药装置的内部设有电动搅拌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废油槽的设置,可对废油进行回收利用,对含有乳化油的乳化液处理高效,易于实现、成本低、可靠性高,智能高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