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2 9:2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20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B01D33/33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上污水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集料板、收集槽、高压冲头、下污水管,上污水管体、下污水管交接呈L形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L形管体处开设有与活动式过滤组件配合的开口;集料板安装在开口处,并与活动式过滤组件以及安装在L形管体外的收集槽对位配合;活动式过滤组件包括支架、过滤带、主动轮、从动轮、张紧轮,支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有效实现对生活污水的预处理,实现对污水中的夹带物集中收集处理,效果好,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污水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集料板、收集槽、高压冲头、下污水管,上污水管体、下污水管交接呈L形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L形管体处开设有与活动式过滤组件配合的开口;集料板安装在开口处,并与活动式过滤组件以及安装在L形管体外的收集槽对位配合;活动式过滤组件包括支架、过滤带、主动轮、从动轮、张紧轮,支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主动轮、从动轮安装在支架上,主动轮一与电机相连;支架上还安装有若干张紧轮;过滤带套装在主动轮与从动轮间,并与若干张紧轮配合,实现张紧;过滤带设布设有过滤网孔;集料板的一端与过滤带贴紧配合,集料板用于将过滤带上的残渣收集送入收集槽;L形管体内还插入有一清水管,该清水管的前端安装有高压冲头,高压冲头朝向过滤带。

  说明书

  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具体的说是一种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楼居在正常生活过程中,会产生生活污水,本申请所述的生活污水,特指厨房下水管道排出的污水,上述生活污水中往往会夹带大量残渣,目前是直接排入生活污水管中,不作任何处理。这样,往往会使得污水管堵塞,或是污水管中残渣聚集,生成臭味和有害气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生活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上污水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集料板、收集槽、高压冲头、下污水管,上污水管体、下污水管交接呈L形管体;活动式过滤组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L形管体处开设有与活动式过滤组件配合的开口;集料板安装在开口处,并与活动式过滤组件以及安装在L形管体外的收集槽对位配合;活动式过滤组件包括支架、过滤带、主动轮、从动轮、张紧轮,支架安装在L形管体的转角处;主动轮、从动轮安装在支架上,主动轮一与电机相连;支架上还安装有若干张紧轮;过滤带套装在主动轮与从动轮间,并与若干张紧轮配合,实现张紧;过滤带设布设有过滤网孔;集料板的一端与过滤带贴紧配合,集料板用于将过滤带上的残渣收集送入收集槽;L形管体内还插入有一清水管,该清水管的前端安装有高压冲头,高压冲头朝向过滤带。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有效实现对生活污水的预处理,实现对污水中的夹带物集中收集处理,效果好,成本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