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

发布时间:2017-9-22 9:2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3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包括方形箱体,在所述方形箱体的前部设有L形进水管,所述方形箱体的后部设有出水管;在所述方形箱体内部设有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以及对应的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所述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分别由上下两部分组成,所述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分别与方形箱体的下壁呈60度夹角和45度夹角;在所述方形箱体的下壁设有支杆、挡板和弹簧,所述挡板与第一过滤网形成第一储污区;所述第一过滤网下部与第二过滤网下部之间形成第二储污区。本实用新型对生活污水的过滤效果较好,过滤网安装拆卸方便,并具有过滤杂质的储污区,方便对过滤箱进行清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包括方形箱体(1),所述方形箱体(1)的侧面设有一个箱盖(12),所述箱盖(12)通过设置在方形箱体(1)下部的转轴(13)与方形箱体(1)连接,所述箱盖(12)内侧的盖体边缘部分设有橡胶条(14);在所述方形箱体(1)的前部设有L形进水管(15),所述L形进水管(15)的上部为进水口(151);所述方形箱体(1)的后部设有出水管(16);在所述方形箱体(1)内部靠近L形进水管(15)的位置设有第一过滤网(2),在所述第一过滤网(2)的后部设有第二过滤网(3);在所述方形箱体(1)内部的上壁和下壁分别设有与第一过滤网(2)和第二过滤网(3)相对应的第一滑槽(21)和第二滑槽(3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2)由第一过滤网上部(22)和第一过滤网下部(23)两部分组成,所述第一过滤网下部(23)的厚度大于第一过滤网上部(22)的厚度;所述第二过滤网(3)由第二过滤网上部(32)和第二过滤网下部(33)两部分组成,所述第二过滤网下部(33)的厚度大于第二过滤网上部(32)的厚度;所述第一过滤网(2)向L形进水管(15)的方向倾斜,与方形箱体(1)的下壁呈60度夹角;所述第二过滤网(3)向L形进水管(15)的方向倾斜,与方形箱体(1)的下壁呈45度夹角;在所述方形箱体(1)的下壁且位于第一过滤网(2)的前部,设有支杆(41)、挡板(42)和弹簧(43),所述支杆(41)向第一过滤网(2)的方向倾斜,支杆(41)的下端固定于方形箱体(1)的下壁;所述弹簧(43)固定于方形箱体(1)的下壁,并与挡板(42)相连接,为挡板(42)提供向L形进水管(15)方向翻转的作用力,所述挡板(42)的长度小于方形箱体(1)的宽度;所述支杆(41)的上端与挡板(42)相接触,为挡板(42)提供垂直于方形箱体(1)下壁的作用力;所述挡板(42)与第一过滤网下部(23)之间形成第一储污区(51);所述第一过滤网下部(23)与第二过滤网下部(33)之间形成第二储污区(5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2)的滤网孔径为1毫米,所述第二过滤网(3)的滤网孔径为0.5毫米。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上部(22)的厚度为0.2厘米,第一过滤网下部(23)的厚度为0.5厘米;所述第二过滤网上部(32)的厚度为0.5厘米,第二过滤网下部(33)的厚度为0.8厘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方形箱体(1)的上部设有把手(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其特征在于:所述L形进水管(15)的进水口(151)的水平高度大于所述方形箱体(1)上壁的水平高度。

  说明书

  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装置,特别是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

  背景技术

  水是生活中宝贵的资源,人们在日常生活的做饭和洗漱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污水,如果仅仅将污水倒掉,而不是进一步地循环利用,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目前,越来越多的污水过滤装置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经过过滤后去除杂质的污水,可作为清洁卫生,或洗手间冲洗用的生活用水,大大提高了污水的利用率。现有设计的横向污水过滤装置中,往往设有与水平方向呈垂直分布的过滤网,该种设计存在一定不足,当过滤箱装置中的污水较少时,污水在装置中的高度较低,与垂直分布的过滤网接触不充分,污水仅通过过滤网的中部和下部进行过滤,过滤网的上部往往起不到过滤作用;其次,垂直分布的过滤网对于污水不易形成沉淀,过滤后的杂质、污垢会吸附在过滤装置各个方向的内壁上,且污水在经过过滤装置后,会有一定回流产生,将已经沉淀在过滤装置底部的杂质冲散,进而使得对过滤装置内部的清理变得十分麻烦。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生活用污水过滤箱,包括方形箱体,所述方形箱体的侧面设有一个箱盖,所述箱盖通过设置在方形箱体下部的转轴与方形箱体连接,所述箱盖内侧的盖体边缘部分设有橡胶条;在所述方形箱体的前部设有L形进水管,所述L形进水管的上部为进水口;所述方形箱体的后部设有出水管;在所述方形箱体内部靠近L形进水管的位置设有第一过滤网,在所述第一过滤网的后部设有第二过滤网;在所述方形箱体内部的上壁和下壁分别设有与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相对应的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所述第一过滤网由第一过滤网上部和第一过滤网下部两部分组成,所述第一过滤网下部的厚度大于第一过滤网上部的厚度;所述第二过滤网由第二过滤网上部和第二过滤网下部两部分组成,所述第二过滤网下部的厚度大于第二过滤网上部的厚度;所述第一过滤网向L形进水管的方向倾斜,与方形箱体的下壁呈60度夹角;所述第二过滤网向L形进水管的方向倾斜,与方形箱体的下壁呈45度夹角;在所述方形箱体的下壁且位于第一过滤网的前部,设有支杆、挡板和弹簧,所述支杆向第一过滤网的方向倾斜,支杆的下端固定于方形箱体的下壁;所述弹簧固定于方形箱体的下壁,并与挡板相连接,为挡板提供向L形进水管方向翻转的作用力,所述挡板的长度小于方形箱体的宽度;所述支杆的上端与挡板相接触,为挡板提供垂直于方形箱体下壁的作用力;所述挡板与第一过滤网下部之间形成第一储污区;所述第一过滤网下部与第二过滤网下部之间形成第二储污区。

  进一步优化地,所述第一过滤网的滤网孔径为1毫米,所述第二过滤网的滤网孔径为0.5毫米。

  进一步优化地,所述第一过滤网上部的厚度为0.2厘米,第一过滤网下部的厚度为0.5厘米;所述第二过滤网上部的厚度为0.5厘米,第二过滤网下部的厚度为0.8厘米。

  进一步优化地,在所述方形箱体的上部设有把手。

  进一步优化地,所述L形进水管的进水口的水平高度大于所述方形箱体上壁的水平高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对生活污水具有较高的过滤效率,过滤网安装拆卸方便,并具有过滤杂质的储污区,方便对过滤箱进行清理,同时过滤箱具有一定的可移动性,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