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镍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4-16 17:36: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4.30

  公开(公告)日2015.08.2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池、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酸性PH回调池、中间水池一、活性炭过滤器、中间水池二、除尘过滤器、纯水水池,调节池设有鼓泡器和检测计,调节池通过废水提升泵连通碱性反应池,碱性反应池设有碱加药泵和PH控制器一,活性炭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输水管道五连通中间水池二,中间水池二通过净水泵二连通除尘过滤器的进水口,除尘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纯水水池;该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结构设计合理,成本低,处理效果较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调节池、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酸性PH回调池、中间水池一、活性炭过滤器、中间水池二、除尘过滤器、纯水水池,调节池设有鼓泡器和检测计,调节池通过废水提升泵连通碱性反应池,碱性反应池设有碱加药泵和PH控制器一,碱性反应池通过输水管道一连通聚丙烯酰胺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设有聚丙烯酰胺加药泵,聚丙烯酰胺反应池通过输水管道二连通沉淀池,沉淀池采用斜板沉淀池,沉淀池通过输水管道三连通酸性PH回调池,酸性PH回调池设有酸加药泵和PH控制器二,酸性PH回调池通过输水管道四连通中间水池一,中间水池一通过净水泵一连通活性炭过滤器的进水口,活性炭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输水管道五连通中间水池二,中间水池二通过净水泵二连通除尘过滤器的进水口,除尘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纯水水池。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调节池、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酸性PH回调池的内壁贴有玻璃钢防腐层。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沉淀池通过提升泵连通污泥浓缩池,污泥浓缩池设有回收管道,回收管道连通调节池。

  4.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酸性PH回调池分别设有搅拌装置。

  说明书

  含镍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其中采用化学方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和传质作用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的废水处理法,是最常用的处理方法之一。但目前使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存在着处理过程复杂、成本高或处理效果不理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处理过程复杂、成本高或处理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

  一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池、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酸性PH回调池、中间水池一、活性炭过滤器、中间水池二、除尘过滤器、纯水水池,调节池设有鼓泡器和检测计,调节池通过废水提升泵连通碱性反应池,碱性反应池设有碱加药泵和PH控制器一,碱性反应池通过输水管道一连通聚丙烯酰胺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设有聚丙烯酰胺加药泵,聚丙烯酰胺反应池通过输水管道二连通沉淀池,沉淀池采用斜板沉淀池,沉淀池通过输水管道三连通酸性PH回调池,酸性PH回调池设有酸加药泵和PH控制器二,酸性PH回调池通过输水管道四连通中间水池一,中间水池一通过净水泵一连通活性炭过滤器的进水口,活性炭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输水管道五连通中间水池二,中间水池二通过净水泵二连通除尘过滤器的进水口,除尘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通纯水水池。

  进一步地,调节池、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酸性PH回调池的内壁贴有玻璃钢防腐层。

  进一步地,沉淀池通过提升泵连通污泥浓缩池,污泥浓缩池设有回收管道,回收管道连通调节池。

  进一步地,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酸性PH回调池分别设有搅拌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调节池对废水进行检测,并在依据检测结果向调节池内加入药剂进行废水处理,设置鼓泡器,使反应充分。通过碱性反应池、聚丙烯酰胺反应池、沉淀池对废水中镍进行吸附。在活性炭过滤器后设置除尘过滤器,实现对经过活性炭过滤器后水中粉尘的过滤,提高最后纯水的的清洁度。该种含镍废水处理装置,结构设计合理,成本低,处理效果较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