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造纸污水净化池

发布时间:2018-8-10 22:14: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2.12.19

  IPC分类号B01D2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造纸污水净化池,设有池体,所述池体为一圆形结构,所述池底为倒锥形结构,所述池体上设有若干个污水进水口,所述池体高为16米、直径为40米,所述池体内分为清水层、纸浆纤维沉淀层,所述清水层为从池体上沿起4-8米的区间内,所述纸浆纤维沉淀层为从池体底部起8米内,所述池体底部设有纸浆纤维收集通道,所述池体内设有纸浆纤维快速提取泵。本实用新型适用于造纸厂污水处理,具有设计科学、结构合理、高效节能、性能可靠、可得利用新建场地或现有场地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造纸污水净化池,设有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池 体为一圆形结构,所述池底为倒锥形结构,所述池体上设有若干个污 水进水口,所述池体高为16米、直径为40米,所述池体内分为清水 层、纸浆纤维沉淀层,所述清水层为从池体上沿起4-8米的区间内, 所述纸浆纤维沉淀层为从池体底部起8米内,所述池体底部设有纸浆 纤维收集通道(2),所述池体内设有纸浆纤维快速提取泵(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造纸污水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 体底部采用双层钢板结构。

  说明书

  造纸污水净化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一种污水净化设备,具体的是一种对造纸厂产生 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的净化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也给 环境带来了诸多不利的影响,如造纸废水水量大,污染浓度较高,含 有大量的木质素及其衍生物,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糖类,有机酸 等,其中很大一部分有机物是具有可溶性,难生物降解的物质,如木 质素。如果直接采用好氧生物处理,COD去除率低,能耗高。但是, 许多不溶于水的有机物能被微生物分泌的胞外酶转化为较小的可溶 于水的有机物,如甘油脂水解为脂肪酸和醇;纤维素水解为多糖,并 进一步水解为单糖。在厌氧或缺氧环境下,高级脂肪,单糖等溶于水 的较小分子量有机物会被微生物转化成小分子量的有机酸。小分子量 的有机酸易被好氧微生物降解。由于废水中SS含量大,导致污泥产 率系数大,BOD/COD值低(小于0.3)可生化性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造纸污水净化 池,该造纸污水净化池具有设计科学、结构合理、高效节能、性能可 靠、可得利用新建场地或现有场地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造纸污水净化 池,设有池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为一圆形结构,所述池底为倒 锥形结构,所述池体上设有若干个污水进水口,所述池体高为16米、 直径为40米,所述池体内分为清水层、纸浆纤维沉淀层,所述清水 层为从池体上沿起4-8米的区间内,所述纸浆纤维沉淀层为从池体底 部起8米内,所述池体底部设有纸浆纤维收集通道,所述池体内设有 纸浆纤维快速提取泵。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完善和补充的实施方式:

  所述池体底部采用双层钢板结构。

  本实用新型污水由总排污管收集车间废水汇总后通过筛网去除 较大杂物,通过化学反映池,再经污水泵提升流入特殊净化池,废水 在调节池调均水质,使废水混合均匀,全部悬浮物沉降池底与废水迅 速分离,沉降下来的细小纸浆由纸浆泵排至车间配料池,这一过程可 大量降低悬浮物浓度,使水质得到高度净化,COD达到60~8mg /L,BOD达到30~50mg/L,达到零排放循环利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