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挤压机

发布时间:2018-8-10 22:06: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2.12.05

  IPC分类号B01D25/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挤压机,它包括机架、前固定板、后固定板、至少两块过滤板框和至少一块滤布,所述前固定板和后固定板都安装在机架上,所述过滤板框安装在机架上,所述滤布安装在相邻两块过滤板框之间,所述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排水孔。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和效果:每个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排水孔,使得污泥挤压机具有多个排水孔,提高了污泥挤压机的排水量,降低了过滤板框内的水压,降低了设备压力要求,提高了排水效率,提高了污泥挤压效率。排水孔上安装排水龙头可以通过控制排水龙头的开关和大小调节排水量的大小,也可以调节污泥挤压机内的水压的大小,控制简单,使用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包括机架、前固定板、后固定板、至少两块过滤板框和至少一块滤布,所述前固定板和后固定板都安装在机架上,所述过滤板框安装在机架上,所述滤布安装在相邻两块过滤板框之间,所述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排水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所述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把手,该过滤板框通过把手卡装在机架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所述过滤板框为正方形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所述每个过滤板框上设置有两个排水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还包括排水龙头,所述排水龙头安装在排水孔上。

  说明书

  一种污泥挤压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挤压机,该污泥挤压机用于废水处理后生化污泥的挤压,特别是用于挤压拉链制造过程中排出的废水经过生化处理后的污泥。

  背景技术

  拉链制造过程中需要使用有机染色剂,而处理后排除的废水具有很高的COD值,该废水经过生化处理后产生大量污泥,该污泥需要挤压排水以便处理。现有的污泥挤压机挤压污泥后排水是通过一根连接所有过滤板框的塑料管,该塑料管穿装在过滤板框内,该塑料管位于过滤板框内的部分设置有进水口。当现有的污泥挤压机工作的时候,污泥中的水分进入过滤板框的空腔内,再通过进水口进入塑料管内,沿着塑料管从仅有的出口排出。现有的污泥挤压机由于只有一个出口,使得出水流量受到一定限制,从而令过滤板框内的水压需要维持在高压状态,挤压效率低,排水量低,设备需要耐更高压力,维护成本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而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结构简单,能够及时排水,挤压效率高,排水量大的污泥挤压机。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该污泥挤压机,其特征是:包括机架、前固定板、后固定板、至少两块过滤板框和至少一块滤布,所述前固定板和后固定板都安装在机架上,所述过滤板框安装在机架上,所述滤布安装在相邻两块过滤板框之间,所述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排水孔。

  本实用新型所述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把手,该过滤板框通过把手卡装在机架上。

  本实用新型所述过滤板框为正方形结构。

  本实用新型所述每个过滤板框上设置有两个排水孔。

  本实用新型还包括排水龙头,所述排水龙头安装在排水孔上。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和效果:每个过滤板框上设置有排水孔,使得污泥挤压机具有多个排水孔,提高了污泥挤压机的排水量,降低了过滤板框内的水压,降低了设备压力要求,提高了排水效率,提高了污泥挤压效率。排水孔上安装排水龙头可以通过控制排水龙头的开关和大小调节排水量的大小,也可以调节污泥挤压机内的水压的大小,控制简单,使用方便。过滤板框为正方形结构,制造简单,成本低,安装方便。通过手把将过滤板框卡装在机架上,使得过滤板框安装和拆卸都很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