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炼钢污泥输送管道

发布时间:2018-12-18 21:0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0.26

  公开(公告)日2007.12.12

  IPC分类号F16L5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包括管道本体,其特征在于:在管道本体的转弯、拐角地方,设置螺旋弯管,将前、后两段管道本体连接起来;管道本体的进口端的空间位置在上,出口端的空间位置在下。本实用新型的管道,在管道转弯、拐角地方形成一个下旋的螺旋式管道,有利于待输送介质依靠重力往前移动,具有良好的输送效果;避免在管道转弯、拐角地方形成90°直转式拐点,平滑过渡,不容易形成堵塞点,具有良好的输送效果;占用的立体空间较小,安装方便;维修方便、容易。

  权利要求书

  1、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包括管道本体(1),其特征在于:在管道本体 (1)的转弯、拐角地方,设置螺旋弯管(3),将前、后两段管道本体(1) 连接起来;管道本体(1)的进口端(4)的空间位置在上,出口端(5)的空 间位置在下。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其特征在于:螺旋弯管(3) 内孔的直径比管道本体(1)内孔直径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其特征在于:螺旋弯管(3) 将前、后两段呈垂直相交的管道本体(1)连接起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其特征在于:螺旋弯管(3) 将前、后两段平行或相交角度小于180°而大于160°的管道本体(1)连接起 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其特征在于:螺旋弯管(3) 将前、后两段相交成锐角的管道本体(1)连接起来。

  说明书

  一种炼钢污泥输送管道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输送管道,尤其是在冶炼钢铁中对炼钢污泥进行处 理、输送的输送管道。

  背景技术

  炼钢污泥是指在炼钢生产过程中,含有氧化铁、氧化钙、氧化镁等细小 金属氧化物颗粒的冷却水,其中的细小金属氧化物颗粒被抽吸入、落入冷却 水或被冷却水冲击而进入冷却水中的。原来是将其作为一种废物,堆放在厂 区内,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不能很好地加以利用,形成很大的资源浪费。 而炼钢污泥铁品位高,一般均在50%以上,且含相当数量的CaO、MgO等有 益化合物,其粒度均在1毫米以下,具有极高的回收利用价值,是一种重要 的资源。现有技术中是用输送泵将炼钢污泥输送到污泥池内备用,如用螺旋 输送泵泵送;但,由于金属氧化物颗粒的比重都很大,容易在输送管道中沉 积,形成沉淀而使输送不畅或堵塞管道;特别是在转弯、拐角的地方,管道 更容易形成沉淀而堵塞。而在炼钢污泥的浓度很高,或者炼钢污泥内含有容 易起块的生石灰等情况下,转弯、拐角地方的管道更容易堵塞,更需要做改 进;否则,因堵塞而引起的检修、维护等工作量异常大,将严重影响其输送 效果。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在转弯、拐角地方不容 易堵塞、输送效果好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炼钢A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dowater.com/">污泥输送管道,包括管道本体,其特征在 于:在管道本体的转弯、拐角地方,设置螺旋弯管,将前、后两段管道本体 连接起来;管道本体的进口端的空间位置在上,出口端的空间位置在下;

  更进一步的特征在于:螺旋弯管内孔的直径比管道本体内孔直径大。

  本实用新型的炼钢污泥输送管道,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如下特点:

  1、在管道转弯、拐角地方形成一个下旋的螺旋式管道,有利于待输送介 质依靠重力往前移动,具有良好的输送效果。

  2、避免在管道转弯、拐角地方形成90°直转式拐点,平滑过渡,不容易 形成堵塞点,具有良好的输送效果。

  3、占用的立体空间较小,安装方便;维修方便、容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