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家用废水冲厕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8 21:18: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0.25

  公开(公告)日2007.10.24

  IPC分类号E03D11/11; E03C1/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将生活用水储存起来对马桶进行冲洗的装置,特别是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包括支架、软体水箱以及弹簧,所说的弹簧至少为两根,分别位于软体水箱两侧,弹簧的上端分别连接在支架侧面上部,弹簧的下端分别与软体水箱底面相连,软体水箱顶面设置着与洗脸盆出水口相连的进水口,软体水箱侧面上部设置着与马桶进水口相连的出水管。本实用新型不仅能确保冲厕水压,而且可以储存大量的废水,有效地提高了废水的储存量,提高了废水的使用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包括支架(2)、软体水箱(7)以及弹簧(5), 其特征是:所说的弹簧(5)至少为两根,分别位于软体水箱(7)两侧, 弹簧(5)的上端分别连接在支架(2)侧面上部,弹簧(5)的下端分别 与软体水箱(7)底面相连,软体水箱(7)顶面设置着与洗脸盆(1)出 水口相连的进水口,软体水箱(7)侧面上部设置着与马桶进水口相连的 出水管(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其特征是:软体水箱(7)的 侧面箱壁为波纹状伸缩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其特征是:软体水箱(7)上 部内设置着一定量水箱(4),定量水箱(4)的箱壁上均布设置着进水网 眼,所说的出水管(6)与定量水箱(4)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A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dowater.com/">废水冲厕装置,其特征是:在软体水箱(7) 靠近其进水口的上部内水平设置着过滤网(3)。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其特征是:在软体水箱(7) 靠近其进水口的上部内水平设置着过滤网(3),过滤网(3)位于定量水 箱(4)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其特征是:在软体水箱(7) 的底面下设置着与弹簧(5)相连的提升板。

  说明书

  家用废水冲厕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将生活用水储存起来对马桶进行冲洗的装置,特别是家用 废水冲厕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随着城乡经济的飞速发展,淡水资源变得越来越珍贵,水价也越来 越高,很多人已经自觉地行动起来收集生活用水冲洗马桶,减少淡水浪费。为 了能使生活用水有效地对马桶进行冲洗,提高储水量,有人研制了一种如公告 号为CN2312258Y、名称为“冲厕用水储存装置”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 由水箱组成,在水箱外侧设有导向支架,在导向支架的支件与水箱的底之间设 有支撑弹簧,使用时,将其水箱安装在洗脸盆出水口下方,水箱出水口与马桶 水箱进水口相连即可。该装置不仅能提高废水储存量,而且在弹簧的上推作用 下,可以使得水箱出水口位置高于马桶水箱的进水口位置,确保冲厕水压。其 不足之处是由于弹簧在水箱下方,浪费了大量的空间,导致水箱储水量少,还 是无法储存大量的废水,使用效果不够理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家用废水冲厕装置,不仅能确保冲厕水压, 而且可以储存大量的废水,有效地提高了废水的储存量,提高了废水的使用效 率。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家用废水冲厕装置,包括支架、软 体水箱以及弹簧,所说的弹簧至少为两根,分别位于软体水箱两侧,弹簧的上 端分别连接在支架侧面上部,弹簧的下端分别与软体水箱底面相连,软体水箱 顶面设置着与洗脸盆出水口相连的进水口,软体水箱侧面上部设置着与马桶进 水口相连的出水管。

  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其安装在卫生间内洗脸盆下方,使软体水箱的进水 口与洗脸盆出水口相连,再把软体水箱侧面上部设置的出水管与马桶进水口相 连即可。用过的生活废水由洗脸盆进入软体水箱内,随着水量的增多,软体水 箱体积逐渐增大,弹簧也被拉长。向马桶内放入一定量的废水冲洗马桶后,在 弹簧的作用下,软体水箱就会逐渐向上收缩,从而始终保持软体水箱内的水位 高于马桶出水口处的水位。由于弹簧设置在软体水箱侧面,软体水箱底面能够 尽量靠近地面,这样能够确保软体水箱内能够装入尽可能多的废水,减少了软 体水箱下方的空间浪费,既能确保冲厕水压,又可以储存大量的废水,有效地 提高了废水的储存量,提高了废水的使用效率。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制造容 易,安装、维修方便,易于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