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站除臭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7:01: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1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F17D1/02; F16L3/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站除臭装置,污水站包括垃圾池和调节池,垃圾池和调节池之间设有除臭风管,除臭风管由多个管体依次组合连接而成,装置包括抽风机、负压风机、柔性负压管、驱动机构和多个支撑滑移机构,抽风机与除臭风管的一端相连接,且位于垃圾池的上方,负压风机设置在除臭风管的另一端,且负压风机与柔性负压管相连接,柔性负压管穿设在除臭风管内,其中,柔性负压管上间隔地设有多个负压孔。本实用新型不仅能使异味不易外泄、而且输送效率更高,以及,当需要对除臭风管的管体进行拆装检修时,可以通过驱动机构驱动支撑滑移机构沿除臭风管的内侧壁滑动,带动柔性负压管进行收缩,其方便了除臭风管管体的拆装检修。

  翻译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站除臭装置,所述污水站包括垃圾池和调节池,所述垃圾池和调节池之间设有除臭风管,所述除臭风管由多个管体依次组合连接而成,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包括抽风机、负压风机、柔性负压管、驱动机构和多个支撑滑移机构,所述抽风机与所述除臭风管的一端相连接,且位于所述调节池的上方,所述负压风机设置在所述除臭风管的另一端,且所述负压风机与所述柔性负压管相连接,所述柔性负压管穿设在所述除臭风管内,多个所述支撑滑移机构间隔地固定在所述柔性负压管的外表面,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所述支撑滑移机构沿所述除臭风管的内侧壁滑动,其中,所述柔性负压管上间隔地设有多个负压孔。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站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负压管包括多个负压管单体,相连的两个负压管单体之间通过连接法兰相互连接。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站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滑移机构包括支撑杆和支撑球,所述支撑杆设置在所述连接法兰的外表面四周,所述支撑球活动地设置在所述支撑杆的末端,且所述支撑球还与所述除臭风管的内侧壁相接触。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站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拉线和第二拉线,所述第一拉线和第二拉线分别设置在最外侧的所述支撑滑移机构上,其中,所述第二拉线还穿设在所述柔性负压管内部。

  说明书

  一种污水站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站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原来污水站的除臭风设计为:在调节池上方安装一风机,将臭气经风管输送至垃圾池,但是,若除臭风管有漏气现象,就容易造成厂区有轻微异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技术问题,从而提供一种异味不易外泄、输送效率高的污水站除臭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问题主要是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的: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站除臭装置,所述污水站包括垃圾池和调节池,所述垃圾池和调节池之间设有除臭风管,所述除臭风管由多个管体依次组合连接而成,所述装置包括抽风机、负压风机、柔性负压管、驱动机构和多个支撑滑移机构,所述抽风机与所述除臭风管的一端相连接,且位于所述调节池的上方,所述负压风机设置在所述除臭风管的另一端,且所述负压风机与所述柔性负压管相连接,所述柔性负压管穿设在所述除臭风管内,多个所述支撑滑移机构间隔地固定在所述柔性负压管的外表面,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所述支撑滑移机构沿所述除臭风管的内侧壁滑动,其中,所述柔性负压管上间隔地设有多个负压孔。

  进一步地,所述柔性负压管包括多个负压管单体,相连的两个负压管单体之间通过连接法兰相互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滑移机构包括支撑杆和支撑球,所述支撑杆设置在所述连接法兰的外表面四周,所述支撑球活动地设置在所述支撑杆的末端,且所述支撑球还与所述除臭风管的内侧壁相接触。

  进一步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拉线和第二拉线,所述第一拉线和第二拉线分别设置在最外侧的所述支撑滑移机构上,其中,所述第二拉线还穿设在所述柔性负压管内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负压风机通过柔性负压管上的多个负压孔产生负压,使原除臭风管内由正压转变成微负压,并使臭气通过除臭风管和柔性负压管进行双重输送,其不仅能使异味不易外泄、而且输送效率更高,以及,当需要对除臭风管的管体进行拆装检修时,可以通过驱动机构驱动支撑滑移机构沿除臭风管的内侧壁滑动,带动柔性负压管进行收缩,其方便了除臭风管管体的拆装检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