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使用地埋式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5:4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减震杆,所述减震杆的外部设置有减震弹簧,且减震杆的下端设置有底座,所述壳体的内壁设置有保温层,且壳体的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进水口,所述壳体的另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固定块。本发明通过设置了爪手和螺纹杆,便于固定放置和使用排污管,便于污水处理装置的正常排污,设置了减震杆和减震弹簧,能够减小壳体在移动搬运时产生的晃动,保证壳体的稳定,避免壳体内部机器发生碰撞的现象,延长壳体和内部机器的使用寿命。设置了保温层,能够保证壳体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够进行正常排污工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减震杆(3),所述减震杆(3)的外部设置有减震弹簧(4),且减震杆(3)的下端设置有底座(5),所述壳体(1)的内壁设置有保温层(2),且壳体(1)的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进水口(6);

  所述壳体(1)的另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固定块(15),所述固定块(15)的后表面嵌入安装有螺纹杆(17),且固定块(15)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第三固定块(21),所述第三固定块(21)的下方设置有爪手(16),所述爪手(16)的一侧连接有弹簧(18),所述弹簧(18)的上端靠近爪手(16)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块(19),所述固定块(15)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块(20);

  所述壳体(1)的另一侧靠近中部位置处设置有消毒口(12),且壳体(1)的另一侧靠近消毒口(12)的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反冲洗口(11),所述壳体(1)的另一侧靠近消毒口(12)的下方位置处设置有排污口(13),所述排污口(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污管(14),所述保温层(2)的内部设置有厌氧池(7),且保温层(2)的内部靠近厌氧池(7)的一侧设置有缺氧池(8),所述保温层(2)的内部靠近缺氧池(8)的一侧设置有好氧池(9),且保温层(2)的内部靠近好氧池(9)的一侧设置有沉淀过滤池(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表面设置有防腐耐磨层,且壳体(1)的为一种金属合金材质的构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层(2)的内部设置有保温材料和吸音棉,保温材料为一种玻璃纤维材质的构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与减震杆(3)通过焊接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15)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孔,且固定块(15)与螺纹杆(17)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固定块(20)与第一固定块(19)通过转轴和连接杆转动连接,所述弹簧(18)的一侧设置有垫片,所述排污管(14)的上端放置在爪手(16)中。

  说明书

  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污水处理装置结构复杂,且功能单一,没有设置爪手和螺纹杆,不便于固定放置和使用排污管,不便于污水处理装置的正常排污,没有设置减震杆和减震弹簧,不能减小污水处理装置在移动过程中产生的晃动,没有设置保温层,不利于污水处理装置在寒冷的冬季进行正常排污工作。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减震杆,所述减震杆的外部设置有减震弹簧,且减震杆的下端设置有底座,所述壳体的内壁设置有保温层,且壳体的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进水口,所述壳体的另一侧靠近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后表面嵌入安装有螺纹杆,且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第三固定块,所述第三固定块的下方设置有爪手,所述爪手的一侧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上端靠近爪手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块,所述壳体的另一侧靠近中部位置处设置有消毒口,且壳体的另一侧靠近消毒口的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反冲洗口,所述壳体的另一侧靠近消毒口的下方位置处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保温层的内部设置有厌氧池,且保温层的内部靠近厌氧池的一侧设置有缺氧池,所述保温层的内部靠近缺氧池的一侧设置有好氧池,且保温层的内部靠近好氧池的一侧设置有沉淀过滤池。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壳体的表面设置有防腐耐磨层,且壳体的为一种金属合金材质的构件。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保温层的内部设置有保温材料和吸音棉,保温材料为一种玻璃纤维材质的构件。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壳体与减震杆通过焊接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块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孔,且固定块与螺纹杆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固定块与第一固定块通过转轴和连接杆转动连接,所述弹簧的一侧设置有垫片,所述排污管的上端放置在爪手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便于使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设置了爪手和螺纹杆,便于固定放置和使用排污管,便于污水处理装置的正常排污,保证污水处理装置的速度,省去安装的时间。

  2、本发明通过设置了减震杆和减震弹簧,能够减小壳体在移动搬运时产生的晃动,保证壳体的稳定,避免壳体内部机器发生碰撞的现象,延长壳体和内部机器的使用寿命。

  3、本发明通过设置了保温层和吸音棉,能够保证壳体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够进行正常排污工作,避免污水出现上冻结冰的现象,大大提高了壳体的耐寒抗冻性能,同时也能够降低壳体内的排污噪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