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处理中曝气光催化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20 9:46:1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0

  公开(公告)日2019.09.20

  IPC分类号C02F1/30; C02F7/00;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一侧外壁的顶部位置处连接有进水管,且罐体另一侧外壁的底部位置处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罐体顶部安装有曝气管,所述罐体的顶部圆周内壁沿垂直方向开设有等距离分布安装槽,且安装槽与罐体内部连通,所述安装槽横截面的一边为半圆形结构,安装槽横截面的另一边为矩形状结构,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内壁均沿垂直方向开设有滑槽,且两个滑槽之间滑动连接有LED灯板。本发明能够阻隔污水侵入LED灯珠内,且通过反光膜能够使LED灯珠发出的光反射入罐体内,便于抽出和插入塑封条,方便更换LED灯板,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包括罐体(1),所述罐体(1)一侧外壁的顶部位置处连接有进水管(3),且罐体(1)另一侧外壁的底部位置处连接有出水管(4),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顶部安装有曝气管(2),所述罐体(1)的顶部圆周内壁沿垂直方向开设有等距离分布安装槽(5),且安装槽(5)与罐体(1)内部连通,所述安装槽(5)横截面的一边为半圆形结构,安装槽(5)横截面的另一边为矩形状结构,所述安装槽(5)的两侧内壁均沿垂直方向开设有滑槽(6),且两个滑槽(6)之间滑动连接有LED灯板,所述安装槽(5)靠近罐体(1)中心位置一侧粘接有透镜片(12),且安装槽(5)的内壁上电镀有反光膜(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ED灯板包括与滑槽(6)内壁滑动连接的塑封条(7),且塑封条(7)长度方向两侧外壁上依次塑封有铜火线(8)和铜零线(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塑封条(7)的中部预留有等距离分布的嵌装孔,嵌装孔内安装有LED灯珠(10)。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ED灯珠(10)的两端分别与铜火线(8)和铜零线(9)焊接,且相邻两个LED灯珠(10)之间相互并联,所述铜火线(8)和铜零线(9)连接有开关,且开关连接有电源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的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底座(13),且罐体(1)的底部内壁上熔接有呈环形分布的加强筋(14)。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

  背景技术

  曝气是指人为通过适当设备向废水处理池中通入空气,以达到充氧的目的。曝气不仅使池内液体与空气接触充氧,而且由于搅动液体,加速了空气中氧向液体中转移,曝气还可以促进污水中有机物的氧化分解。

  现有的曝气催化装置LED灯安装于装置内,LED灯与污水接触,LED灯容易损坏,且不便于更换。

  发明内容

  基于背景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的曝气光催化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一侧外壁的顶部位置处连接有进水管,且罐体另一侧外壁的底部位置处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罐体顶部安装有曝气管,所述罐体的顶部圆周内壁沿垂直方向开设有等距离分布安装槽,且安装槽与罐体内部连通,所述安装槽横截面的一边为半圆形结构,安装槽横截面的另一边为矩形状结构,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内壁均沿垂直方向开设有滑槽,且两个滑槽之间滑动连接有LED灯板,所述安装槽靠近罐体中心位置一侧粘接有透镜片,且安装槽的内壁上电镀有反光膜。

  优选地,所述LED灯板包括与滑槽内壁滑动连接的塑封条,且塑封条长度方向两侧外壁上依次塑封有铜火线和铜零线。

  优选地,所述塑封条的中部预留有等距离分布的嵌装孔,嵌装孔内安装有LED灯珠。

  优选地,所述LED灯珠的两端分别与铜火线和铜零线焊接,且相邻两个LED灯珠之间相互并联,所述铜火线和铜零线连接有开关,且开关连接有电源线。

  优选地,所述罐体的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底座,且罐体的底部内壁上熔接有呈环形分布的加强筋。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本发明通过在罐体内壁上开设安装槽,于安装槽内粘接透镜片,能够阻隔污水侵入LED灯珠内,且通过反光膜能够使LED灯珠发出的光反射入罐体内;

  本发明通过将LED灯珠嵌装于塑封条内,塑封条的两侧外壁与滑槽内壁滑动连接,便于抽出和插入塑封条,方便更换LED灯板,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