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耿马县环境保护局201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2-22 9:04: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3年环保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经济服好务、为环境把好关”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污染减排为核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围绕生态创建,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一、围绕审批建设项目,服务经济发展,切实把好“第一关”

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围绕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搞好服务,积极主动的帮助以孟定边合区为重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管理工作,完善相关手续,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见效。

二、加强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对违法企业要加强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严肃依法处罚。继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对问题比较严重的污染企业继续实行挂牌督办措施。认真实施环保责任追究制度,落实环保一票否决。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积极配合做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饮食业油烟、“三厅”噪声和建筑工地噪声挠民问题的整治。

三、围绕推进污染减排,服务科学发展

按照“控制总量、消化增量、削减存量、监督排量、腾出容量”的原则,深挖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项目,推进橡胶业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督促加快孟定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确保完成2013年减排任务。

四、围绕生态创建工作,服务社会发展,切实做好环保重点工作

抓好孟定镇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设工作,做好耿马坝(耿马镇、贺派乡)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和项目申报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村(乡镇)建设;抓好绿色创建,再创一批绿色学校、绿色社区。

五、围绕信访热点、难点,服务人民群众,切实做好信访案件调处工作

规范污染投诉、受理、处理程序,畅通投诉渠道,完善相关考核机制,做到“检查到位,依法处理到位,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效”,确保环境信访投诉率降低,案件的处理率、结案率达到100%

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坚持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推动环保工作上水平。积极开展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等创建活动,全面提高环保队伍服务大局的能力、科学执政的能力、严格执法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水平。(耿马县环保局)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