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解决含油废水处理现状问题对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6:14: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利用溶解氧分析测定技术处理含油废水:为了有效的完成对含油废水无害化处理技术的应用,首先就需要准备好相应的实验器具和实验原材料:第一,要准备号实验所使用的溶解氧电极;第二,要准备好氧浓度测定仪器;第四,要准备好含量为百分之五的硫酸钠溶液准备进行反应。准备好之后,就可以使用多种类型的检测技术进行对水质之中溶解氧浓度的分析测定,目前广泛使用的技术有三种,分别是膜电极法、碘量法、修正法。

  使用膜电极法主要是通过对氧原子透过所使用半透膜之中的扩散速率计算来进行对水中所具有氧的数量测定,与此同时,该方法简单且容易实现,已经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使用碘量法主要是加入酸性碘化钾和硫酸锰浸入溶液之中,并通过发生氧化反应使得低价的锰离子和氧离子发生反应,生产高价的锰,并形成沉淀,再将这些沉淀溶解,使用淀粉作为溶液指示剂,并使用硫代硫酸钠作为滴定物质,就可以有效的计算出水质之中溶解氧的浓度;修正法主要是使用亚硝酸盐氮溶解于水之中,并使用叠氮化钠进行修正测定。

  2利用离子色谱技术处理含油废水;通过离子色谱法进行无害化处理首先要清楚离子色谱法的工作原理:所谓离子色谱法,就是利用水溶液之中各个离子之间的相互交换反应,对水溶液之中的各种阴离子数量和性质进行分析检测。具体在通过离子色谱法进行无害化处理过程之中,使用碳酸氢盐溶液和碳酸盐溶液混合在一起注入要进行检测的含油废水之中,并将这些加入了溶液的含油废水流经已经准备好的离子交换树脂柱之中,这样在离子交换树脂之中不同的电子力就会让含油废水之中不同离子交换分离出来,被分离的含油废水之中的阴离子就会流入强酸性的阳离子树脂之中,在这里,这些阴离子就会通过离子交换生产高电导的酸,与此同时,事先注入的碳酸氢盐溶液和碳酸盐溶液就会变为电导相对较弱的碳酸。这时候,在使用电导检测器对溶液的电导数值进行测量,就能够对水溶液之中的离子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在进行对含油废水的离子色谱法的应用的过程之中,离子色谱之中具有的物质很有可能会对得出的结果造成一定的干扰,对最终得出的结果造成较大的干扰。针对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在色谱柱之中和淋洗位置比较接近的地方进行稀释,降低可能的干扰作用。与此同时,还可以采用对淋洗溶液进行配比的方法,降低可能出现的干扰作用,保证含油废水处理结果的准确性,提升含油废水的无害化处理效果。

  3利用电化学探头技术处理含油废水:使用电化学探头法进行无害化处理主要是通过对相应的电子设备使用实现的,其测定的含油废水某离子浓度的下限数值是由测定的仪器所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在被检测的含油废水之中含有能够和碘反应的物质,应该使用电化学探头法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