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西棘荡村、东温庄村污水处理厂已通过验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4-2-17 10:5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贯彻落实农村连片整治,积极履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职责,赣榆县环保局把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作为加强农村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现象得到明显改变为目标,将环保先进适用技术推介到农村,将环保基础设施延伸到农村,将环保管理手段推广到农村,努力开创新农村建设环保工作新局面。

    一是迅速推进。在推进园区及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的同时,结合农村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10个村级污水处理厂,柘汪镇西棘荡村日处理500吨污水处理厂和石桥镇东温庄村日处理300吨污水处理厂已通过验收投入运行,班庄镇古城村、金山镇三个村(赵湖村、河北村、石埠村)、厉庄镇坝西村、赣马镇黑坡村、海头镇马庄村、赵沙村等8各村均已建成日处理300吨污水处理厂。

    二是逐步覆盖。加大城乡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建立污水处理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利用县政府对于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实行的以奖代补制度,全覆盖设计村级污水管网,建成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9个,示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是加强监管。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要求安装出口流量和独立电耗计量设备,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并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放情况纳入年度环境监测工作计划,对污水处理设施进、出口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两项指标进行监测,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行。

    四是严把考核。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作为申报省、市级生态乡镇和的硬杠杠,做好指导员,把好验收关,对不符合创建标准的一律不予通过。引导乡镇转变观念,提高环境整治的自觉性。(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