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仁欣化工将投资新建日处理能力12000吨污水厂四期工程

发布时间:2014-6-2 9:3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市环保部门到位于灌南县堆沟港镇的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督察化工园区与污水处理厂整治情况。

    “我们的废气全自动回收系统,能吸附企业废气中99.9%的污染物。”指着崭新的设备,江苏仁欣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冬算了一笔账,“机器虽然更先进了,但是一年半就能回收成本。以前我们用活性炭处理废气,但吸附并不完全,而且最终活性炭会变成固废,还要进行处理。现在全自动回收系统用的是活性碳纤维,吸附容量高、速度快、净化效果好,不仅能够有效处理有机废气,还能活化再生,实现循环利用。”

    江苏仁欣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颜料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气、污水及废酸。废气全自动回收系统年能处理能力100多吨,能“吃”掉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废气。针对颜料难清洗的特点,仁欣化工将投资新建日处理能力12000吨的污水厂四期。化工中最难处理的废酸,仁欣化工将在厂区兴建废酸再利用工程进行综合处理,一年可处理50万吨废酸。

    自沿海化工园区综合整治方案启动以来,市化工产业园区像仁欣化工这样的多家企业,共计投入近5亿元用于环保设施整改,另外有6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改,22家企业遭到行政处罚,29家企业实施废气治理任务。

    设施整改到位的同时,园区对企业各类环保设施加强管控,先后对40家企业实施水环境“封闭式”管理改造,完善重点污染源企业废水COD在线监测仪、危废在线监控装置,对废气污染严重的20家企业编写方案并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大部分企业标准化污水处理站完成改造。

    据国家环保部门的相关规定,居民生活区距离产界必须确保有500米的安全防护距离,同时还要设置一定的绿化隔离带。为解决防护距离内拆迁问题,去年以来,灌南县投入一亿多元,做好周边居民搬迁工作,同时对拆迁居民按照“拆一补一”进行妥善安置。

    “在拆迁完成之后,我们将把这块地按照环评的要求,作为工业用地,另外还预留一部分地作为生态补偿、绿化。”市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克军表示,目前园区已对周边河流、沟渠进行全面清淤,并实施补植绿化等生态修复,在产区和生活区之间形成一道绿化屏障。(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