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安市向阳乡坑头村湿地公园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八成 总投资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11-29 8:31: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向阳乡坑头村获悉,该村今年7月开建的湿地公园,预计再过一个月就能完工。届时,不仅能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还能为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公园初具雏形 再过一个月就能完工

     幽静的林间小道、美丽的小池塘、古雅的亭子……

     近日,记者来到坑头村看到,湿地公园已经初具雏形。

     “这个公园从7月开始建设,目前进度已经完成八成。”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再过一个月,公园就可以完工。

     公园是如何处理污水的?记者跟随该工作人员,在小池塘附近看到了一座方形水泥池。

     “这个是厌氧消化沉淀池,是处理污水的第一关。”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民生活污水经自家化粪池处理后,经管道汇入该沉淀池,最后进入稳定塘+人工湿地系统,经自然净化处理后排入沟渠。

     每天生活污水50多吨 村里决定统一处理

     记者了解到,坑头村有村民1100多人,每年油菜花、向日葵盛开时,有许多游客到此旅游。

     “现在村里每天生活污水达50多吨。”村委会主任林红珠说,污水不仅对村民,也对坑头村自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由于地处山区,以前我们的生活污水基本上都是经化粪池处理后,直接排入村里的小溪。”村民林先生说,原本清澈的溪流,近年来日益浑浊。

     林先生说,刚开始大家没放在心上,随着污水日积月累,小溪渐渐有了臭味,以前可以洗菜的溪水,如今只能用来浇菜,大家才开始担心起来。

     “旅游是村里的一大产业,大家来坑头村旅游,就是要看这里的青山绿水。”林红珠说,为了改变污水肆意排放的情况,村里决定对生活污水进行统一净化处理。

     投入200万建湿地公园 每天可处理150吨污水

     坑头村地处山区,经济条件有限,如何处理污水,成了一个难题。“建污水处理厂耗时长、投资大,对我们来说不太现实。”林红珠说,经过考察,他们发现,建设湿地公园投入相对较低,不但可以处理污水,还能当公园使用,十分符合坑头村的情况。

     “污水处理系统投入50多万元,围绕处理系统的公园投入150多万元。”林红珠说,湿地公园管理简便、投资少、运行费用较低,每天可以处理150吨污水。经处理后的废水水质可达到一级B排放标准。不但改善了环境,还为村里增添了一处休闲场所。(南安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