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桐庐县城北老城区污水毛细支管改造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16-7-13 9:02: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如何让河道恢复清澈?截留排入河道的污水是个好办法。近年来,城市发展较快,部分早年的管网设计,负荷过大,跟不上如今的使用和排放能力。记者近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即将对城北老城区的鑫鑫社区、老茶叶市场区块、富春路沿线(富春路一桥至潇洒楼)、劳动路区块、迎宾路区块、学田路区块进行污水毛细支管改造。

  “考虑到管网的复杂性,我们先对鑫鑫社区内各栋房屋的雨污水流向进行细致调查,并积极向周边居民了解地下管线走向,征询相关意见,目前已初步拟定了鑫鑫社区雨污分流的设计方案。”负责该工程的县市政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鑫鑫社区立面改造后,马上进行雨污分流的工作,以五水共治为契机,彻底解决该社区雨污合流、排污口容易堵塞的问题,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

  据悉,目前鑫鑫社区区块、迎宾路区块雨污分流工程已发布招标信息,计划施工工期30天,预计月底可以进场施工。其中鑫鑫社区计划铺设雨污水管382.5米,新建检查井20座、4#化粪池一座,更换检查井圈井座27套。广场路区块计划铺设雨污水管309.4米,新建检查井21座。迎宾路区块计划铺设雨污水管347.7米,新建检查井25座,更换检查井圈井座2套。

  上述区块在施工过程中,将对周边交通出行带来不便,敬请市民谅解。其它区块将陆续进入招投标阶段。“鑫鑫社区生活污水管网基本建设完成后,这下,咱们桐庐又少了一个污染源。”鑫鑫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桐庐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