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江南水厂引水工程进入“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 预计10月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6-7-14 8:55: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江南水厂主要负责玉林市南流江以南城区约5000多户、15万人的生活用水供水。近年来,由于该水厂供水负荷过重,水质不理想,用水问题成为困扰该片区部分居民的一块心病。为了解决该难题,江南水厂决定建设新水厂,并将取水点转移到位于福绵区的罗田水库。目前,该引水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预计将在10月份建成投产。

  江南水厂将从罗田水库取水

  玉州区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项目位于福绵区新桥镇新沙村围龙自然村,总投资约1.56亿元。项目于2013年动工建设,包括建设生产厂区及铺设供水管网,厂房区占地约60亩,包括建设泵房、配电间、加药间、消毒间主体工程及清水池、滤池、沉淀池等七大件;管网从罗田水库到水厂,经过福绵、玉州两个区四个乡镇,总长22公里。该供水项目的建设,主要是解决玉林市江南水厂供水负荷过重和水质不理想的问题。

  据了解,江南水厂日供水能力约4万吨,尚不能满足该片区4.5万吨的日供水量需求,且由于南流江源头受到污染,取水点面临水质恶化的趋势。几年前,玉州区规划从位于福绵区樟木镇的罗田水库引水,并将江南水厂取水点转移至罗田水库,建设新水厂解决供水问题。

  供水项目设计日供水规模为5万吨,涵盖玉州区、福绵区、玉东新区共51个行政村和两所中学的安全供水指标,计划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16万人。工程建成后,江南水厂目前的取水点将被关闭,以罗田水库取水点取而代之。罗田水库是一个中型水库,属于市一级的水源保护地,库容达到3000万立方米以上,届时城区南流江以南片区的居民将喝上罗田水库水。

  新供水工程建设冲刺,建成后将为16万居民供水

  近日,记者在该项目厂区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数栋新建成的白色外墙体的厂房分布在厂区各处,一个高数十米的黄色杠杆式支架架在工地上,厂区内放置着大量混凝土大管道。“项目建设从2013年至今大约完成投资8830万元,目前厂区的七大建筑主体已经建成,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玉州区水利局局长周亮介绍,目前管线铺设已完成19公里,还差3公里,征地工作正在全力展开。“我们计划整个项目在10月份建成通水,届时新厂区将替代江南水厂的取水点,解决南流江以南的城区以及部分乡镇的人饮供水问题。”

  据介绍,新水厂建成之后,将为江南水厂原来所有供水用户以及陆川县、福绵区部分乡镇约16万人供水。(新华网广西-玉林市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