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丽水丽阳坑城北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6-10-16 8:29: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丽阳坑河长办了解到,市区城北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成“污水处理终端泵站”建设后,居民的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将进一步得到解决。

  2013年,丽阳坑水系周边启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改造13个,新增雨水管网42公里,新增污水管网44公里。另外,灯塔西区、城北村、城北小学区块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施工。

  记者了解到,城北村实施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经过一年的施工,已铺设雨污水管网近3千米,相关道路改造、管线改造、绿化改造以及设施改造也已经完成。

  要想彻底将城北路以北的一些自然村的污水纳入城市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需要在人工湿地与中山街主管网连接。由于终端绿地地势相对较低,污水无法流到城市主管网,所以城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增加了“污水处理终端泵房”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目前“污水处理终端泵房”项目预算设计已经完成,通过协调会和财审后马上就可以施工了。项目建成后,收集到人工湿地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泵站直接进入城市管网,居民的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将进一步得到解决,这也是城北村城中村改造的最后一个建设项目。(丽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