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池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清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入选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6-10-19 8:30: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财政部联合二十部委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池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清溪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海绵城市建设滨江区及天堂湖新区基础设施PPP项目、G318池州至殷汇段一级公路改造工程PPP项目、池州市“互联网+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等成功入选。

  清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是我市海绵城市试点示范的核心项目,主要治理主城区内黑臭水体、湿地公园综合利用以及清溪污水处理厂尾水生态处理及清溪河、平天湖区域水环境等。滨江区及天堂湖新区基础设施PPP项目作为海绵城市建设基础性项目,主要包括新改建市政道路及基础设施,结合新型城镇化,棚户区改造建设一并推进。G318池州至殷汇段一级公路改造工程PPP项目主要是改善318国道道路通行条件,道路全长约30.67公里。池州市“互联网+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以垃圾清运处置、公厕建设管理及垃圾智能分类等为建设内容。

  据悉,本次入选的4个项目总投资41.74亿元,涉及交通、海绵城市建设、市政工程3个领域,入围数量在全省市本级项目中居首位。这是继我市污水处理及市政排水购买服务项目入选第一批财政部示范项目后,我市在全国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市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根据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等20部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及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市财政局积极组织项目筛选申报工作,科学编制和组织项目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实施方案等申报材料,确保项目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按照《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示范项目申报用户操作手册》的要求,对申报项目信息全流程进行梳理和完善,确保项目信息的规范性。(池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