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颍东区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污水及再生水回用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计划11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6-10-19 8:3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和资本市场关注的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于10月13日公布,财政部联合二十个部委,经过严格筛选以综合打分的形式,最终将全国516个项目列入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我市有5个项目入选。这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76.56亿元,居全省首位。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模式。是指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关注的是“十三五”重大问题、重点行业,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体现了行业破冰、区域集群和模式创新。

  入选的这5个项目分别是:阜阳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总投资140多亿元,项目内容为近三年水环境整治配套建设的水利、环保、市政、景观绿化、生态修复等工程,包括22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2016年下半年完成项目初步设计,计划于2016年底开展相关整治工作。

  京九路等海绵型道路工程,包括阜城京九路、向阳北路、新韩路、骆家沟路、济河北路、颍柳路、一道河路东延等,将其打包作为第一批采取PPP模式实施的道路项目。7条道路长18.9公里,投资费用10.35亿元。

  此外,还包括临泉县市政道路和市民中心工程项目,该工程包括白沟西路(3公里)、港口南路(1.787公里)两条市政道路,以及名人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及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五个单体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项目预计年内动工,工期两年。

  颍东区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工程,投资1.4亿多元,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和新建一座日产水能力1.5万吨的再生水厂及配套再生水管网等。项目前期各项评审、规划等行政许可手续已完备,本月底前将完成项目招标,计划11月开工建设,2017年11月竣工。

  界首市美丽乡村建设整市推进项目,总投资16亿多元,建设内容包括15个集镇集中建成区建设、60个中心村建设,建设性质为新建及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00亩。其中,15个集镇集中建成区建设占地约150亩,60个中心村建设占地约750亩。本项目建设内容分三年实施,其中第一年度完成现有15个集镇集中建成区建设及25个中心村建设,第二年度完成20个中心村建设,第三年度完成15个中心村建设。(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