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郴州市苏仙区投入2.4亿打造高效治污网 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目标

发布时间:2016-10-26 8:37: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以前村里污水是直排,河里垃圾多,臭气熏天。如今建了污水处理厂,‘脏河’都换了新颜。”10月24日,在苏仙区良田镇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从出水计量槽打起半桶清澈见底的“污水”,感触良深地说道。顺着排放口远眺,只见碧水幽幽,垂柳掩映,劳作的村民、水鸟与岸边绿植构成一幅迷人的生态图卷。“现在河水清澈,河边成了村民散步游玩的好去处。”

  据了解,作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区,苏仙区以“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为切入点,确定“优先城区,同步集镇,辐射农村”的污水治理原则。一期将投资2.4亿元,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城区、镇、村”的高效治污网络。

  截止目前,该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亿元,完成配套截污主管网45.1公里,完成良田镇、栖凤渡镇两座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并试运营,新增集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6500吨/日;同步完成西水河流域、和平村、飞天山景区等重点区域20余个分散处理设施建设,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点20个,新增覆盖行政村11个,近2万村民将从中受益,每年可处理农村生活污水40万吨。

  预计至2020年,全区117个行政村、9个集镇均将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全区集镇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5000吨/日、农村分散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5000吨/日;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农村污水处理率达到90%,基本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的目标。(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6822.asp

  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8358.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