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汉中市洋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发布时间:2016-12-9 8:44: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洋县加大对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规范化整治,强化水源地的监测与监管,狠抓面源污染,确保城乡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目前,该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

  该县出台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实施意见》,科学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点40个,设置界碑40个、界桩450个、警示牌52个、隔离防护栏11737米,进一步减少了人为活动对饮用水源的影响。同时,大力实施饮用水保护区勘界、水源地隔离、水源地综合整治工程,依法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源36个,建设人工湿地14处,铺设污水收集管网5876米。对傥河、铁河等流域实行重点保护。通过严格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建设项目审批、狠抓污染源整治、开展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加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全力构筑保护饮用水水源地防火墙。

  在此基础上,该县全力做好饮用水水源风险防范,开展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基础调查与评估,将可能影响水源水质安全的风险源全部列入档案,实行“一源一案”,对风险源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编制风险应急方案,形成了水源上下游、左右岸环境保护及供水厂处理全过程联防联控应急机制。(汉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