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厂外截污干管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建成投用 总投资1.8亿元

发布时间:2017-7-21 9:09: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泸州市住建局了解到,泸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厂外截污干管工程(泸县至石洞段)目前已完成安装截污干管近26公里,一级提升泵站与二级提升泵站主体工程都已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整个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建成投用。

  泸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厂外截污干管工程跨越泸州市泸县和龙马潭区,该工程起点位于泸县濑溪河城南大桥附近,终点位于龙马潭区规划港城大道与泸州机场路连接处,管线总长约28公里,设计输送水量为每天7.8万吨,近期按每天4.2万吨规模配置设备,预计总投资1.8亿元。

  泸州市住建局市政公用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将有效解决泸县经济开发区、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工业废水及泸县城市生活污水排放,最大程度减少工业和生活污水对濑溪河的污染。

  该负责人介绍:“因为原来泸县县城的污水处理厂每天只有6000方容量,不能够满足县城污水处理的需要,对县城的水环境造成巨大压力,所以就把它输送到城东来进行污水处理,也是县城环境保护的一个有力举措。”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泸州市泸县中心城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纳管,并由泸州城东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后排入龙溪河,最终排放至长江城市下游河段的III类水域。(泸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