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水拟投资近1.8亿元在7个镇街建设316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

发布时间:2017-11-2 9:42: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报道:三水拟投资近1.8亿元,在7个镇街建设316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覆盖324个自然村,设计规模1.25万m3/天。这意味着三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从试点走向推广。

  据悉,该工程建设地点为三水全区范围,包括白坭镇、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乐平镇、芦苞镇、大塘镇和南山镇7个镇街。据悉,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一期)总投资为17983.5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4793.85万元。建设316个农村污水处理站点,覆盖324个自然村,设计规模1.25万m3/天。

  首批工程将建设104个村(105个站点)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包含人工湿地、复合滤池房、挡土墙、地基处理、污水管道、钢板桩支护、地基处理。工程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地震加速度为0.15g,结构抗震设防类别为三类,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具体包含站点内调节池、复合滤池、中间池、人工湿地、一体化设施的给水、排水、道路、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施工。项目材料设备主要包括人工湿地填料、水泵等,其中滤料需对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且富含钙镁,吸附容量需大于5.5mgP/g。105个站点将同步开工。该项目的主要出水指标必须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要求。

  治水是三水环保重点工作,近段时间三水区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河涌治理,推行河长制,对芦苞涌、大棉涌、左岸涌、乐平涌等多条河涌进行重点整治。各级河长自5月份以来,频繁出动巡查责任河段,深入摸查存在问题和制订整改方案。近期,三水区委区政府以“两江三涌”(西江、北江、芦苞涌、大棉涌、西南涌)专项治理作为三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制订了农庄、码头、餐饮、砂场堆场、无证渔排、畜禽养殖、沙洲保护、工矿排污等八个方面的整治方案,并列明了具体的完成时间,为河涌治理工作的开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建设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也是今年的治水重点,三水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措施从试点走向了推广。”三水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