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安市将在2018年对市区现有污水管网进行完善

发布时间:2018-2-26 10:3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8年是市级重大工程主城区控源截污工程建设关键一年,更是省政府提出的设区市二年内彻底消除黑臭水体的攻坚之年。

  为了扎实推进市区控源截污工程,抓好水环境治理,我市将在2018年对市区现有污水管网进行完善,完成一座污水泵站建设,全面启动主城区河道截污工程,力争完成内、外城河及圩河截污工程。推进实施50个住宅小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严格落实特许经营制度,规范污水、污泥处理监管。组织开展污水厂价格监审和中期评估,启动污水处理服务费调价工作,完善四季青和第二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手续,尽快通过环保验收并投入商业运行。推进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剩余污泥焚烧项目,解决污泥出路问题。

  在主城区控源截污PPP项目建设方面,一是将编制出台《污水设施维护管理质量标准》、《污水设施维护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污水设施维护检查办法》管理文件;二是公开招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控源截污PPP项目公司的运行养护工作开展绩效评估和考核,确保PPP项目公司履行合同约定;三是加强排水监测中心建设,全面加强对重点排水户、污水泵站、污水管网、截流口、调蓄池、黑臭河、污水处理厂进出水等水质监测工作,同时争取用2到3年左右时间,创成国家级计量认证水质监测中心。(淮安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