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天河区到2020年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实现河涌长治久清

发布时间:2018-3-2 8:53: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上午,天河区举行2018年天河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现场不仅回顾、通报2017年天河区治水情况,还重点传达贯彻落实河长制及2018年治水工作任务。广州市水务局局长龚海杰、广州市水投集团总经理吴学伟、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天河区区长陈加猛、各区级河长、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全区21条街道及村(居)级河长出席会议。

  会上,龚海杰充分肯定了天河区2017年治水工作。他指出,去年天河区重点整治的3条黑臭河涌难度大、任务艰巨,尤其是流经区域最广的车陂涌,存在着“小散乱”污染源众多、污水管网不完善、需完成的截污纳管工程量巨大等问题。在全区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3条河涌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不黑不臭”的初步目标,显示了天河区各部门良好的行动力和扎实作风。他提出,接下来的两年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治水力度,重点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行湖长制,要做到“内容上巡河”,真正发挥各级河长及时发现问题、反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2020年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实现河涌的长治久清。

  林道平、陈加猛就2018年天河区治水的具体要求展开进一步的动员,要求各级河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以认真负责的工作姿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天河治水工作。

  据悉,根据《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2017~2019年,天河区需整治942个排污口,实施18个城中村的截污纳管(含自来水改造)工作,完成车陂涌片区二期等截污纳管工程。(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