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26 8:47: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黑臭水体治理有关工作文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是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首府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力冲刺、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挂图作战、全力抓好直排口截污截流整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提质增效”,严格排污许可、开展清淤疏浚等工作,在11月底前完成重点污染源(排水户)排查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河段垃圾清理和乱象整治,坚决打好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要强化统筹,严格督查、突破瓶颈,坚持“全流域治理”理念,践行“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打好管网、污水处理厂、清淤、征拆、修复等攻坚战,着力在破解制度、投入、监管、技术、运维等难题上有新突破,确保黑臭水体治理真正实现长治久清。

  会议审议通过《2018—2020年南宁市新建和改扩建污水处理厂攻坚战工作方案》《2018—2020年南宁市城市内河上游村庄河段生态恢复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河湖清淤及岸线垃圾清理攻坚战方案》《2018—2020年南宁市黑臭水体征地拆迁用地保障攻坚战工作方案》《2018—2020年南宁市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及管养维护攻坚战工作方案》。

  刘志烈、李建文、朱会东参加会议。(南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