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阳水厂二期工程本月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12-19 9:01: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惠阳水厂二期工程及其管网配套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调式,于12月15日试运营,惠阳供水规模由每日26万吨提升至46万吨。

  10余年前,惠阳城区日供水量为10万吨,随着城市发展,用水量越来越大,如今每日供水量达到25万吨。这些自来水主要由惠阳供水有限公司供应,主要供水区域有淡水、秋长、沙田,取水水源包括东江、西枝江、鸡心石水库、沙田水库。

  在惠阳水厂二期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完工之前,惠阳水厂每日最大供水量为20万吨,加上秋长水厂、沙田水厂的供水,每日最大供水量为26万吨。惠阳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火根说,水厂供水能力不足,水源性缺水问题越来越突出,仅仅依靠大亚湾东江引水工程远远不能满足惠阳的用水需求。

  早在2016年,惠阳对供水进行了中长期规划,编制了惠阳“十三五”供水规划,按照“分步实施,远近结合”的原则,其中第一步就是扩建惠阳水厂,即惠阳水厂二期及其管网配套工程建设,增加20万吨/日供水规模。

  2017年9月,惠阳水厂二期扩建及管网配套工程全面动工建设,治水工艺采用全国最先进的设备,配套管网全长27公里,途经淡水、秋长、三和、永湖。经过一年多科学有序施工,惠阳水厂二期及其管网配套工程已经完工,并于今年12月8日进行厂区一期、二期管道接驳,这意味着惠阳水厂供水能力将提高至46万吨/日。

  李火根说,接下来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完成原水管道建设、厂区设施装修、用电增容、设备进场和安装,并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自动化操作培训,确保工程年底顺利竣工投产。(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