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番禺洛溪岛净水厂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6-24 9:06: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广州市番禺区洛溪岛净水厂项目动工仪式在洛浦街沙溪村举行。该项目对改善珠江后航道、三支香水道以及洛溪岛内河涌的水环境质量,保护好当地的饮用水源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根据广州市“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番禺区是广州市“南拓”进程中的重要片区,是广州市南部重要的综合性中心区,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是该区域重要的发展方向。

  记者从项目建设部门了解到,洛溪岛净水厂是番禺区首座采用全地埋式结构的净水厂,项目业主为番禺污水治理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和政府财政补贴方式,项目建设地块位于番禺区洛浦街沙溪村,占地面积约5.7630万平方米,计划总工期700天。洛溪岛净水厂项目的动工建设,对增进洛溪岛居民福祉、推进洛溪岛水环境治理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

  据悉,该项目的全地埋式设计和建设亦是一大亮点,具有占地空间小、噪音污染少、安全性高、环境美观、无需考虑绿化及隔离带等优势。

  据番禺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番禺区污水处理已建成6间净水厂,污水 处理能力为61万吨/天。“十三五”期间,实施建设洛溪岛净水厂(10万吨/天),扩建大石净水厂(10万吨/天)、南村净水厂(5万吨/天)、化龙净水厂(5万吨/天),建成后共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0万吨/天,该区污水总处理能力可达到91万吨/天。

  据悉,洛溪岛地处番禺区最北端,距离广州天河、海珠区等中心城区只有一河之隔,是番禺区市民最受关注的居住板块。(央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