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昌市会文镇全面治理冯家湾地区养殖尾水 加速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9-9-9 10:05: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文昌市会文镇全面治理冯家湾地区养殖尾水,加速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记者9月6日看到,目前冯家湾地区河湖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水清岸绿的美景逐步恢复。

  过去,鱼塘、虾塘、东风螺工厂化等养殖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高密度放养养殖模式,且未经处理的养殖尾水直排,使得养殖尾水成为河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会文镇全面打响养殖尾水治理攻坚战,要求各水产养殖户安装尾水处理池,并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如今,清理过后的沟渠变得干干净净,不少村民前来钓鱼,冯家湾河湖水清岸绿的美景逐步恢复。会文镇镇长洪震说:“该治理工程要求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排出的污染物相对较少,同时对沟渠进行清淤,让水流动起来,减少污染物往沟里排放。”

  下一步,会文镇将全力做好源头治污,齐心协力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争取省水利专项资金2800万元实施石壁河河道治理工程,重点对石壁河出海口段修建河堤和疏通河道,目前施工方已进场施工。洪震告诉记者,该镇将利用冯家湾原来的水系打造一个生态湿地,目前正争取资金建设该项目。

  据了解,文昌市已投入390万元建设阳光新村生态沟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原1300米沟渠进行清淤加宽,对沟渠边坡进行加固及美化,目前已完成建设;安排300万元实施文岭河出海口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同时,多方筹集资金对冯家湾区域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治理,投入48万元对阳光村委会宝溪溪、烟堆墟后溪实施清杂清淤,目前宝溪溪已完成第一轮清淤,烟堆墟后溪正在清淤中。(南国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