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船舶压舱水处理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9 11:39:4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9.13

  公开(公告)日2017.07.25

  IPC分类号F17D1/14; B63B43/06; C02F1/72; F16K15/00; F17D3/01; B63J4/00; B63B25/08; B63B13/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包括:机械室,设置有船舶的引擎;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设置在所述机械室内;第一压载泵,向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移送船舶压舱水;压载舱,通过主排管与所述第一压载泵连接,通过所述主排管移送所述船舶压舱水并进行储存;第二压载泵,潜水设置在所述压载舱的船舶压舱水内;及分支排管,从所述主排管分支,将由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处理的船舶压舱水的一部分移送至船尾舱。进而,无需另外的防爆空间,因此可节省费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设置在船舶的机械室内;

  第一压载泵,向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移送船舶压舱水;

  压载舱,通过主排管与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连接,通过所述主排管移送所述船舶压舱水;

  第二压载泵,潜水在所述压载舱内;及

  分支排管,从所述主排管分支,将由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处理的船舶压舱水的一部分移送至船尾舱。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主排管从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通过所述船舶甲板连接至所述压载舱。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主排管在通过所述船舶甲板部分的一侧设置止回阀。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止回阀的排出侧设置隔离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船舶为油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压载舱设置在搭载货物的货舱下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第一压载泵在将船舶压舱水移送至所述压载舱的压载时启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第二压载泵在将船舶压舱水从所述压载舱排放至大海的卸压载时启动。

  说明书

  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更详细地说,涉及一种如下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在设置有潜水型泵的油船的情况下,使用通常的设置方法,将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设置在机械室内而不是在甲板上,使设置费用最少化。

  背景技术

  一般在海上运输的过程中,为了类似货物的相互交换,除了往返的船舶之外大部分货船是单程的。并且,单程运输以满载的状态航行之后返航时,为了提高船舶的平衡、稳定性及操纵性能等,使船舶压舱水(ballast water)流入船内来进行航海。

  这时,船舶压舱水通过压载作业(ballasting operation)在某一港口填满被移送到另一港口,并通过卸压载作业(deballasting operation)被排放到新的港口内,由此排放包括于从远处运输来的压舱水中的海洋生物及致病菌,该排放不仅有害于新的环境,还能危害新港口的人类与动物。

  若将外来种海洋生物引入新生态系,则新种类能够对不具备自然防御体系的天然植物群及动物群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并且,诸如霍乱的新细菌性致病菌有可能存在于原来的港口。这种致病菌随着时间的经过在压载舱内繁殖,进而可在放出该致病菌的区域中引起疾病。

  为了防止上述灾害,国际海事组织(IMO: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采用2004年船舶压舱水管理协议,最近在全世界65%的船舶起航的美国要求在国际海事组织(IMO)协议的基准上强化1000倍的船舶压舱水处理技术,并且制定美国自有的监管标准(USCG Phase 2),以用于保护美国的海洋环境。

  为了解除由这种海洋生物及病菌引起的危险,使用如下方式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电解、杀菌处理船舶压舱水或在压载舱内注入化学药剂对船舶压舱水进行杀菌处理。

  电解或紫外线杀菌(UV)方式的船舶压舱水的处理装置一般设置在压载泵后端,但是在使用潜水型压载泵的情况下,将包括电子设备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以潜水设置在压载舱内上存在很多的局限性。

  因此,若果适用潜水型压载泵,则将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设置在甲板上,并且采用用管连接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与压载舱的构成方式。

  但是,在将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设置在船上的甲板上时需设置在防爆空间内,因此应重新制作防爆空间,进而产生过度的费用。

  另外,对于设置在甲板上的防爆空间位于压载舱上部与管理员主要工作的居住区域距离为小型船100米、大型船200米,因此在管理与紧急措施上困难多,并且防爆空间被暴露在外部,因此存在在风雨交加时易受海浪、低温、高湿度等的问题,其中压载舱位于设置有压载泵的船舶中央。

  另外,在甲板上设置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时,储存在船尾舱(Aft Pea k Tank,APT)的海水是利用机械室内的消防及杂用泵(Fire&General Ser vice Pump),而不是潜水型压载泵,因此需另外追加设置处理装置,进而存在增加过多费用的问题。

  发明内容

  (要解决的问题)

  本发明是为了解决如上所述的问题而提出的,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如下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尤其是,在油船中将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设置在机械室,进而无需追加设置防爆空间。

  (解决问题的手段)

  本发明是为了达到上述目的而提出的,根据本发明一实施例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包括: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设置在船舶的机械室内;第一压载泵,向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移送船舶压舱水;压载舱,通过主排管与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连接,通过所述主排管移送所述船舶压舱水;第二压载泵,潜水在所述压载舱内;及分支排管,从所述主排管分支,将由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处理的船舶压舱水的一部分移送至船尾舱。

  所述主排管从所述船舶压舱水处理部通过所述船舶甲板可连接至所述压载舱。

  另外,所述主排管可在通过所述船舶甲板部分的一侧设置止回阀,以防止处理水逆流。

  另外,在所述止回阀的排出侧也可设置隔离阀(isolating valve)。

  根据本发明一实施例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可设置在油船。

  另外,所述压载舱可设置在搭载货物的货舱下端。

  另外,根据本发明一实施例的船舶压舱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第一压载泵在将船舶压舱水移送至所述压载舱的压载(ballasting)时启动,所述第二压载泵在将船舶压舱水从所述压载舱排放至大海的卸压载(deballasting)时启动。

  (发明的效果)

  根据本发明,在油船中将船舶压舱水处理部设置在机械室,因此无需另外设置防爆空间,进而具有节省防爆空间构造物的设置费用的效果。

  另外,本发明用设置在机械室内的一个或两个压载泵可将处理水同时供应于压载舱与船尾舱,进而可节省装置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