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密封结构及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5 19:12: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19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B01D35/00;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密封结构包括本体、基体及密封架,基体连接于本体上,密封架与基体和本体均接触密封。本发明的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密封架,且将密封架与基体和本体均密封,使得基体和本体之间的密封更加可靠。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本体(1)、基体(2)及密封架(3),所述基体(2)连接于所述本体(1)上,所述密封架(3)与所述基体(2)和所述本体(1)均接触密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密封件(4),

  所述密封架(3)与所述基体(2)通过所述密封件(4)接触密封;和/或,

  所述密封架(3)和所述本体(1)通过所述密封件(4)接触密封。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2)和所述本体(1)之间设置有所述密封件(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架(3)与所述基体(2)之间、所述密封架(3)和所述本体(1)之间、所述基体(2)和所述本体(1)之间的至少一个位置处设置有多个所述密封件(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架(3)设置在所述本体(1)和/或所述基体(2)的内侧。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2)包括内环(21)、设置在所述内环(21)外侧的外环(22)、以及连接所述内环(21)和所述外环(22)的连接部(23),所述本体(1)包括环形部分(12),所述环形部分(12)设置在所述外环(22)和内环(21)之间,所述环形部分(12)和所述外环(22)之间、所述环形部分(12)与所述内环(21)之间、所述环形部分(12)与所述连接部(23)之间的至少一个位置处设置有所述密封件(4)。

  7.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架(3)上设置有安装槽(31),所述密封件(4)设置在所述安装槽(31)中;和/或,

  所述本体(1)上设置密封槽(11),所述基体(2)和所述本体(1)之间设置的所述密封件(4)设置在所述密封槽(11)中。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架(3)上设置有所述安装槽(31),所述本体(1)上设置有所述密封槽(11),所述基体(2)包括内环(21)和设置在所述内环(21)外侧的外环(22),所述内环(21)的端部设置在所述外环(22)的轴向内侧。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架(3)呈阶梯结构,所述内环(21)的端部与所述阶梯结构的阶梯面在所述环形结构(32)的轴向上相对设置,所述内环(21)的端部与所述密封架(3)之间设置有所述密封件(4)。

  10.一种水处理装置,包括脚链(5)、机头(6)和转接头(7),所述机头(6)相对所述脚链(5)转动设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脚链(5)为本体(1),所述机头(6)为基体(2),所述转接头(7)为密封架(3),所述脚链(5)、所述机头(6)和所述转接头(7)之间形成有权利要求1-9任一项所述的密封结构。

  11.根据权利要求10所述的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接头(7)同时设置于所述机头(6)和所述脚链(5)内部,所述转接头(7)内部设置有与所述机头(6)和所述脚链(5)连通的通道。

  12.根据权利按要求10或11所述的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装置为净水机。

  说明书

  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家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现今,随着大家对饮水安全的重视,净水机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

  现有技术的净水机中,包括水路板,所述水路板上设置有脚链和机头,所述机头上连接有滤芯,所述机头和脚链之间转动连接,机头和脚链的内部设置有水流通道,为保证水经过所述水流通道时,不会从所述机头和所述脚链的连接位置漏水,在所述脚链和机头的连接位置设置有密封圈。但是,机头和脚链之间为刚性连接,中间的密封圈为柔性材料,当需要更换滤芯时,机头相对所述脚链转动,密封圈因受到旋转力的影响会受力不均而造成局部变形,造成密封可靠性降低,有漏水风险。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以解决密封可靠性不高的问题。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密封结构,包括本体、基体及密封架,所述基体连接于所述本体上,所述密封架与所述基体和所述本体均接触密封。

  优选地,还包括密封件,

  所述密封架与所述基体通过所述密封件接触密封;和/或,

  所述密封架和所述本体通过所述密封件接触密封。

  优选地,所述基体和所述本体之间设置有所述密封件。

  优选地,所述密封架与所述基体之间、所述密封架和所述本体之间、所述基体和所述本体之间的至少一个位置处设置有多个所述密封件。

  优选地,所述密封架设置在所述本体和/或所述基体的内侧。

  优选地,所述基体包括内环、设置在所述内环外侧的外环、以及连接所述内环和所述外环的连接部,所述本体包括环形部分,所述环形部分设置在所述外环和内环之间,所述环形部分和所述外环之间、所述环形部分与所述内环之间、所述环形部分与所述连接部之间的至少一个位置处设置有所述密封件。

  优选地,所述密封架上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密封件设置在所述安装槽中;和/或,

  所述本体上设置密封槽,所述基体和所述本体之间设置的所述密封件设置在所述密封槽中。

  优选地,所述密封架上设置有所述安装槽,所述本体上设置有所述密封槽,所述基体包括内环和设置在所述内环外侧的外环,所述内环的端部设置在所述外环的轴向内侧。

  优选地,所述密封架呈阶梯结构,所述内环的端部与所述阶梯结构的阶梯面在所述环形结构的轴向上相对设置,所述内环的端部与所述密封架之间设置有所述密封件。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水处理装置,包括脚链、机头和转接头,所述机头相对所述脚链转动设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脚链为本体,所述机头为基体,所述转接头为密封架,所述脚链、所述机头和所述转接头之间形成上述任一项所述的密封结构。

  优选地,所述转接头同时设置于所述机头和所述脚链内部,所述转接头内部设置有与所述机头和所述脚链连通的通道。

  优选地,所述水处理装置为净水机。

  本发明的密封结构及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所述密封架,且将所述密封架与所述基体和所述本体均密封,使得所述基体和本体之间的密封更加可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