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0-18 9:5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7

  公开(公告)日20200918

  IPC分类号C02F9/02; B01D36/04; C02F103/12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及沉淀箱,过滤箱的底部区设有第一沉淀室,过滤箱用于废水的过滤及一次沉淀;沉淀箱包括第二箱体,第二箱体的内部固定设有隔板,隔板与第二箱体的底部形状第二沉淀室,隔板与第二箱体底部之间形成安装室,第二沉淀室与第一沉淀室通过U型管连通,安装室的侧壁通过轴承架设有丝杠,丝杠竖向延伸,丝杠由驱动电机带动,丝杠的滑块上设有抽水管,隔板对应抽水管开设有通孔,抽水管的另一端与抽水泵的进水口通过软管连通;第二沉淀室内设有电子液位计;其可对废水进行过滤及沉淀,且根据水位变化进行调节,抽取上层的液体进行利用,有效减少回收使用的液体中夹杂的粉末颗粒量。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包括过滤箱(100)及沉淀箱(200),所述过滤箱(100)的底部区设有第一沉淀室(110),所述过滤箱(100)用于废水的过滤及一次沉淀;

  所述沉淀箱(200)包括第二箱体(210),所述第二箱体(210)的侧壁底部连通有第二排出管(220),所述第二排出管(220)的端部设有第二封盖;所述第二箱体(210)的外轮廓呈L型状,且所述过滤箱(100)抵持放置于所述第二箱体(210)的内拐角处;所述第二箱体(210)的内部固定设有隔板(230),所述隔板(230)与所述第二箱体(210)的底部形状第二沉淀室(240),所述隔板(230)与所述第二箱体(210)底部之间形成安装室(250),所述第二沉淀室(240)与所述第一沉淀室(110)通过U型管(260)连通,所述U型管(260)设于所述第一沉淀室(110)的侧壁顶部;所述安装室(250)的侧壁通过轴承架设有丝杠(310),所述丝杠(310)竖向延伸,所述丝杠(310)的一端与驱动电机(320)通过齿轮组传动连接,所述丝杠(310)上设有滑块(330),所述滑块(330)上固定设有抽水管(340),所述隔板(230)对应所述抽水管(340)开设有通孔(270),所述抽水管(340)随所述滑块(330)移动、自由进出所述通孔(270),所述抽水管(340)的另一端与抽水泵(350)的进水口通过软管(360)连通;所述第二沉淀室(240)内安装有电子液位计(280);所述电子液位计(280)、所述驱动电机(320)、所述抽水泵(350)均与控制器(400)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过滤箱(100)包括第一箱体(120),固定设于所述第一箱体(120)内部的至少两块滤板(130),两所述滤板(130)倾斜设置,且所述第一箱体(120)的侧壁对应所述滤板(130)倾斜较低端连通设有第一排出管(140),所述第一排出管(140)的端部设有第一封盖;所述第一箱体(120)内部还安装有导流板(150),所述导流板(150)与所述滤板(130)平行设置、且位于所述滤板(130)的下方,所述导流板(150)与所述第一箱体(120)的底部之间形成所述第一沉淀室(110);所述导流板(150)倾斜较低一端与所述第一箱体(120)内壁留有缺口(160);所述第一沉淀室(110)的侧壁底部连通设有第三排出管(170),所述第三排出管(170)上设有开关阀。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导流板(150)的底面于所述缺口(160)的边缘固定设有向下延伸的竖板(180),所述竖板(180)与所述第一箱体(120)的内壁形成流道(190)。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第一沉淀室(110)的底部倾斜设置,所述第三排出管(170)设于倾斜较低一侧。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过滤箱(100)的侧壁上嵌设有安装有第一透视窗(510),所述第一透视窗(510)对应所述滤板(130)倾斜较低一侧设置,所述第一透视窗(510)呈长条状结构,所述第一透视窗(510)沿竖向设置,所述第一透视窗(510)底端延伸至所述过滤箱(100)的底部、高端延伸至超出顶部的所述滤板(130)所处高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第二沉淀室(240)的底部内壁倾斜设置,所述第二排出管(220)设于倾斜较低一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抽水泵(350)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室(250)的顶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安装室(250)内安装有用于发出警报的蜂鸣器(600),所述蜂鸣器(600)与所述控制器(400)电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沉淀箱(200)的侧壁嵌设有第二透视窗(520),所述第二透视窗(520)靠近所述第二排出管(220)一侧设置。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

  所述抽水管(340)的底端安装有滤头(370)。

  说明书

  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玻璃打磨废水处理设备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玻璃打磨生产过程中,为保证打磨质量及防止粉尘飞扬,需要在打磨的过程中不断的对打磨部位进行喷淋,而此过程则会产生大量的夹渣着碎块及粉末的废水;对于此类废水,最常规的操作是采用过滤的方式进行回收,但该种方式仍然会夹杂着大量的粉末,影响后续的加工过程,甚至影响加工质量;若不进行废水回收利用,则会造成大量的耗水,提高生产成本。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出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结构新颖,可对废水进行过滤及沉淀,且根据水位变化进行调节,抽取上层的液体进行利用,有效减少回收使用的液体中夹杂的粉末颗粒量。

  为达此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及沉淀箱,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区设有第一沉淀室,所述过滤箱用于废水的过滤及一次沉淀;所述沉淀箱包括第二箱体,所述第二箱体的侧壁底部连通有第二排出管,所述第二排出管的端部设有第二封盖;所述第二箱体的外轮廓呈L型状,且所述过滤箱抵持放置于所述第二箱体的内拐角处;所述第二箱体的内部固定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与所述第二箱体的底部形状第二沉淀室,所述隔板与所述第二箱体底部之间形成安装室,所述第二沉淀室与所述第一沉淀室通过U型管连通,所述U型管设于所述第一沉淀室的侧壁顶部;所述安装室的侧壁通过轴承架设有丝杠,所述丝杠竖向延伸,所述丝杠的一端与驱动电机通过齿轮组传动连接,所述丝杠上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上固定设有抽水管,所述隔板对应所述抽水管开设有通孔,所述抽水管随所述滑块移动、自由进出所述通孔,所述抽水管的另一端与抽水泵的进水口通过软管连通;所述第二沉淀室内安装有电子液位计;所述电子液位计、所述驱动电机、所述抽水泵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过滤箱包括第一箱体,固定设于所述第一箱体内部的至少两块滤板,两所述滤板倾斜设置,且所述第一箱体的侧壁对应所述滤板倾斜较低端连通设有第一排出管,所述第一排出管的端部设有第一封盖;所述第一箱体内部还安装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与所述滤板平行设置、且位于所述滤板的下方,所述导流板与所述第一箱体的底部之间形成所述第一沉淀室;所述导流板倾斜较低一端与所述第一箱体内壁留有缺口;所述第一沉淀室的侧壁底部连通设有第三排出管,所述第三排出管上设有开关阀。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导流板的底面于所述缺口的边缘固定设有向下延伸的竖板,所述竖板与所述第一箱体的内壁形成流道。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沉淀室的底部倾斜设置,所述第三排出管设于倾斜较低一侧。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过滤箱的侧壁上嵌设有安装有第一透视窗,所述第一透视窗对应所述滤板倾斜较低一侧设置,所述第一透视窗呈长条状结构,所述第一透视窗沿竖向设置,所述第一透视窗底端延伸至所述过滤箱的底部、高端延伸至超出顶部的所述滤板所处高度。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二沉淀室的底部内壁倾斜设置,所述第二排出管设于倾斜较低一侧。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抽水泵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室的顶部。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安装室内安装有用于发出警报的蜂鸣器,所述蜂鸣器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沉淀箱的侧壁嵌设有第二透视窗,所述第二透视窗靠近所述第二排出管一侧设置。

  在本发明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抽水管的底端安装有滤头。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玻璃磨边加工废水处理设备,其结构新颖,过滤箱内可对废水的进行过滤及一次沉淀,得以过滤的废水汇积于第一沉淀室内,且第一沉淀室与第二沉淀室通过U型管连通,U型管设于第一沉淀室的侧壁顶部,从而实现沉淀后的上层废液才可进入并汇集于第二沉淀室内,有效减少第二沉淀室内的废液粉末颗粒量;且丝杠、驱动电机、滑块、抽水管、抽水泵、电子液位计的配合,可使得抽水管随着水位变化而发生升降移动,从而确保抽吸的是第二沉淀室内上层液体,进一步减少重新参与打磨的液体中夹杂的粉末颗粒量,保证后续打磨过程的稳定进行。(发明人母建华;曾红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