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不间断运转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

发布时间:2020-11-14 8:16: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4

  公开(公告)日2020091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具体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连通有进料管,所述箱体内设有搅拌机构,所述箱体一侧连通有分体槽,所述分体槽内设有滤芯,所述分体槽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一侧设有卡接机构,所述盖板通过卡接机构与分体槽活动连接,所述分体槽一侧设有连接管,所述箱体通过连接管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滤膜,所述滤膜底部设有弹力装置。本发明通过设置搅拌杆和分体槽,且滤芯分体设于箱体一侧,通过可展开的搅拌杆配合满足废水过滤需要,在更换时不需对搅拌机构进行停机,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够达到不间断运转的需要,满足工作废水的净化处理需要。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一侧连通有进料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设有搅拌机构(5),所述箱体(1)一侧连通有分体槽(6),所述分体槽(6)内设有滤芯(10),所述分体槽(6)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9),所述盖板(9)一侧设有卡接机构(19),所述盖板(9)通过卡接机构(19)与分体槽(6)活动连接,所述分体槽(6)一侧设有连接管(20),所述箱体(1)通过连接管(20)连接有过滤箱(21),所述过滤箱(21)内设有滤膜(23),所述滤膜(23)底部设有弹力装置(28),所述过滤箱(21)底部设有曝气装置(26),所述过滤箱(21)另一侧设有排水管(22);

  所述搅拌机构(5)包括电机(501),所述电机(501)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503),所述转轴(503)外侧壁两侧均套接有轴承(502),且两个轴承(502)分别嵌设在箱体(1)内腔两侧,所述转轴(503)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杆(504),所述搅拌杆(504)末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505),所述连接块(505)一侧设有联动轴(506),所述连接块(505)通过联动轴(506)铰接有活动杆(507),所述活动杆(507)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凸轮(508);

  所述盖板(9)内腔顶部开设有第一放置槽(14),所述第一放置槽(14)内腔顶部开设有两个第二放置槽(16),所述第二放置槽(16)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15),所述第一弹簧(15)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13),所述挤压板(13)底部与滤芯(10)顶部相贴合,所述滤膜(23)底部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27),所述弹力装置(28)包括固定座(281),所述固定座(281)内腔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283),所述第三弹簧(283)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284),所述支撑块(284)顶部固定连接有贴合垫(285),所述贴合垫(285)搭设在固定槽(27)内,所述固定座(281)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82),所述固定块(282)底部与过滤箱(21)体(1)内腔底部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嵌设有加液管(2),且加液管(2)嵌设于箱体(1)内腔,所述加液管(2)一侧设有若干喷嘴(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接机构(19)包括卡块(195),所述分体槽(6)顶部开设有卡槽(197),所述卡块(195)卡接在卡槽(197)内,所述卡块(195)一侧开设有卡孔(196),所述卡槽(197)内腔一侧嵌设有滑套(191),所述滑套(191)内滑动连接有滑杆(192),所述滑杆(192)卡接在卡孔(196)内所述滑杆(19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194),所述滑杆(192)外侧壁套接有第二弹簧(193),所述第二弹簧(193)两端分别与把手(194)和滑套(191)对应位置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体槽(6)内腔底部开设有定位槽(12),所述滤芯(10)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定位块(11)卡接在定位槽(12)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9)顶部连接有入水管(17),且入水管(17)与外部水泵相连通,所述分体槽(6)一侧连接有出水管(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1)内腔两侧均开设有第二滑槽(24),所述滤膜(23)两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第二滑块(25),所述第二滑块(25)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24)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9)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8),所述箱体(1)对应位置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7),所述第一滑块(8)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7)内。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滑块(8)和第一滑槽(7)横截面形状均为T形。

  说明书

  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

  现有技术中工业废水处理时需要使用到净化器,当净化器内滤膜耗材磨损时,需要对净化器进行停机然后再进行清理更换滤膜耗材,这就导致停工时间较长,影响到对工业废水的处理。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当净化器内滤膜耗材磨损时,需要对净化器进行停机然后再进行清理更换滤膜耗材,这就导致停工时间较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不间断运转的工业废水一步净化器,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连通有进料管,所述箱体内设有搅拌机构,所述箱体一侧连通有分体槽,所述分体槽内设有滤芯,所述分体槽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一侧设有卡接机构,所述盖板通过卡接机构与分体槽活动连接,所述分体槽一侧设有连接管,所述箱体通过连接管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滤膜,所述滤膜底部设有弹力装置,所述过滤箱底部设有曝气装置,所述过滤箱另一侧设有排水管;

  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外侧壁两侧均套接有轴承,且两个轴承分别嵌设在箱体内腔两侧,所述转轴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末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一侧设有联动轴,所述连接块通过联动轴铰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凸轮;

  所述盖板内腔顶部开设有第一放置槽,所述第一放置槽内腔顶部开设有两个第二放置槽,所述第二放置槽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所述挤压板底部与滤芯顶部相贴合,所述滤膜底部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弹力装置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内腔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顶部固定连接有贴合垫,所述贴合垫搭设在固定槽内,所述固定座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底部与过滤箱体内腔底部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箱体顶部嵌设有加液管,且加液管嵌设于箱体内腔,所述加液管一侧设有若干喷嘴,方便添加药液。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卡接机构包括卡块,所述分体槽顶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块卡接在卡槽内,所述卡块一侧开设有卡孔,所述卡槽内腔一侧嵌设有滑套,所述滑套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卡接在卡孔内所述滑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滑杆外侧壁套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两端分别与把手和滑套对应位置固定连接,方便拆卸盖板。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分体槽内腔底部开设有定位槽,所述滤芯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定位块卡接在定位槽内,方便定位安装滤芯。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盖板顶部连接有入水管,且入水管与外部水泵相连通,所述分体槽一侧连接有出水管,方便对滤芯进行反冲洗。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箱内腔两侧均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滤膜两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内,提高滤膜固定稳定性。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盖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箱体对应位置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块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内,提高盖板固定稳定。

  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一滑槽横截面形状均为T形,避免盖板脱离箱体。

  1、本发明通过设置搅拌杆和分体槽,废水通过进料管进入箱体后,电机输出轴转动带动转轴和两侧搅拌杆转动,搅拌杆转动时活动杆能够围绕联动轴转动贴合,两侧滚轮与箱体内腔贴合,在移动至分体槽端时,能够通过废液离心力展开,过滤后的废水通过连接管进入过滤芯内被滤膜再次过滤后达到排放标准配出,且滤芯分体设于箱体一侧,通过可展开的搅拌杆配合满足废水过滤需要,在更换时不需对搅拌机构进行停机,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够达到不间断运转的需要,满足工作废水的净化处理需要;

  2、本发明通过设置卡接机构,水泵连接入水管高压水流将滤芯表面筛留的絮凝度冲洗后通过出水管排出,拉动把手带动滑杆移出卡孔后盖板能够通过卡块从卡槽内分离,且过滤箱顶部打开后,底部第三弹簧能够利用自身弹力带动滤膜通过第二滑块在第二滑槽内向上滑动,从而能够通过冲洗延长滤芯使用寿命,并且方便工作人员快速对滤芯进行更换,同时提高滤膜更换效率,进一步满足不间断运转的工作目的,满足使用需要。(发明人陈祥柱;彭利明;蒋诚;张韬涛;杜海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