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3 9:24: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20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预处理装置和沉淀池,所述预处理装置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废水缓冲室、高浓盐水室、硫酸存放室和碳酸钠存放室,所述除杂室底部设有除碳器,且预处理装置底部设有电絮凝处理器,所述沉淀池底部设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右侧设有两组MVR蒸发器,且沉淀池顶部设有单效蒸发器。该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通过高压平板膜对高浓盐水进行过滤,使得高浓盐水和废水混合后加入浓硫酸,通过除碳器后加入碳酸钠,从而经过电絮凝处理器将废水运输到沉淀池,再先后通过过滤器、两组MVR蒸发器和单效蒸发器对废水进行处理,通过各组件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杂质进行清除,最终实现该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的零排放。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预处理装置(1)和沉淀池(2),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装置(1)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废水缓冲室(3)、高浓盐水室(4)、硫酸存放室(5)和碳酸钠存放室(6),且预处理装置(1)顶部设有四组进料口(7)与废水缓冲室(3)、高浓盐水室(4)、硫酸存放室(5)和碳酸钠存放室(6)分别相接通,所述高浓盐水室(4)内设有高压平板膜(8),所述废水缓冲室(3)和高浓盐水室(4)底部设有滤网(9),所述滤网(9)下方设有除杂室(10),所述除杂室(10)底部设有除碳器(11),且预处理装置(1)底部设有电絮凝处理器(12),所述沉淀池(2)底部设有过滤器(13),所述过滤器(13)右侧设有两组MVR蒸发器(14),且沉淀池(2)顶部设有单效蒸发器(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装置(1)和沉淀池(2)之间、过滤器(13)和左侧MVR蒸发器(14)之间、两组MVR蒸发器(14)之间、右侧MVR蒸发器(14)和单效蒸发器(15)之间均设有相应的管道将其接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缓冲室(3)和高浓盐水室(4)的底部处于同一水平位置,硫酸存放室(5)和碳酸钠存放室(6)的底部处于同一水平位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缓冲室(3)和高浓盐水室(4)底部均与除杂室(10)相接通,硫酸存放室(5)底部设有相应的管道和除杂室(10)相接通,碳酸钠存放室(6)底部设有相应的通道和预处理装置(1)底部内腔相接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13)上方设有内墙,且过滤器(13)和该内墙将沉淀池(2)分隔为两个腔室,且预处理装置(1)底部设有的管道与单效蒸发器(15)左侧的腔室相接通。

说明书

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问题,民众环保意识的觉醒,对水污染的关切程度达到了空前。按污水来源分类,污水处理一般分为生产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生产污水包括工业污水、农业污水以及医疗污水等,而生活污水就是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是指各种形式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复杂混合物。

现有公开的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申请号CN201620459466.2,通过设置进料池、至少一反应池、进料输送机构、送料机构、一搅拌机构及移动机构,利用反应池配合碎木屑与微生物菌种,并配合进料输送机构、送料机构以及搅拌机构进行禽或牲畜的养殖污水的讲解反应,实现零排放的作用,但是该装置无法处理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其他物质,现设计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通过预处理装置和沉淀池先后处理污水,通过高压平板膜、除碳器、电絮凝处理器、MVR蒸发器和单效蒸发器来对工作过程中污水内含有的杂质进行清除,从而实现污水零排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无法处理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其他物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预处理装置和沉淀池,所述预处理装置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废水缓冲室、高浓盐水室、硫酸存放室和碳酸钠存放室,且预处理装置顶部设有四组进料口与废水缓冲室、高浓盐水室、硫酸存放室和碳酸钠存放室分别相接通,所述高浓盐水室内设有高压平板膜,所述废水缓冲室和高浓盐水室底部设有滤网,所述滤网下方设有除杂室,所述除杂室底部设有除碳器,且预处理装置底部设有电絮凝处理器,所述沉淀池底部设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右侧设有两组MVR蒸发器,且沉淀池顶部设有单效蒸发器。

优选的,所述预处理装置和沉淀池之间、过滤器和左侧MVR蒸发器之间、两组MVR蒸发器之间、右侧MVR蒸发器和单效蒸发器之间均设有相应的管道将其接通。

优选的,所述废水缓冲室和高浓盐水室的底部处于同一水平位置,硫酸存放室和碳酸钠存放室的底部处于同一水平位置。

优选的,所述废水缓冲室和高浓盐水室底部均与除杂室相接通,硫酸存放室底部设有相应的管道和除杂室相接通,碳酸钠存放室底部设有相应的通道和预处理装置底部内腔相接通。

优选的,所述过滤器上方设有内墙,且过滤器和该内墙将沉淀池分隔为两个腔室,且预处理装置底部设有的管道与单效蒸发器左侧的腔室相接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通过高压平板膜对高浓盐水进行过滤,使得高浓盐水和废水混合后加入浓硫酸,通过除碳器后加入碳酸钠,从而经过电絮凝处理器将废水运输到沉淀池,再先后通过过滤器、两组MVR蒸发器和单效蒸发器对废水进行处理,通过各组件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杂质进行清除,最终实现该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的零排放。

发明人 (杨建;李大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