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5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1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包括废水储存箱体、可摆动翻板、除油盒、过滤吸附层和翻板牵引杆,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上部设有连接端盖,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内部通过转动连接轴与可摆动翻板连接,所述可摆动翻板的上部连接有除油盒,且可摆动翻板的中部通过连接轴与翻板牵引杆连接,所述翻板牵引杆的左端与连接杆连接,且连接杆的另一端通过转动轴与转动盘后部连接,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内侧连接有固定橡胶条。本实用新型利用转动盘和连接杆相组合,通过曲柄滑块结构可以使可摆动翻板进行往复式移动,从而利用可摆动翻板能够达到对废水除油的目的,这样可以提高了对废水表面除油的效率。

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包括废水储存箱体(1)、可摆动翻板(13)、除油盒(10)、过滤吸附层(12)和翻板牵引杆(9),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上部设有连接端盖(15),且连接端盖(15)的上侧设有进水口(2),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内部通过转动连接轴与可摆动翻板(13)连接,所述可摆动翻板(13)的上部连接有除油盒(10),且可摆动翻板(13)的中部通过连接轴与翻板牵引杆(9)连接,所述翻板牵引杆(9)的左端与连接杆(8)连接,且连接杆(8)的另一端通过转动轴与转动盘(7)后部连接,所述转动盘(7)的前部与电机(4)连接,且电机(4)的下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支撑架(5),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内侧连接有固定橡胶条(11),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下侧设有杂质排出管(6),且废水储存箱体(1)的右端设有出水口(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中部连接有过滤吸附层(12),且过滤吸附层(12)通过端部连接扣与废水储存箱体(1)组成可拆卸结构,所述过滤吸附层(12)的外侧设有固定框架,并且过滤吸附层(12)的宽度和废水储存箱体(1)的宽度相同。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折流板(14),且折流板(14)与废水储存箱体(1)的角度为4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端盖(15)的上部设有多个方形通孔,且连接端盖(15)通过固定块与废水储存箱体(1)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摆动翻板(13)的中部设有凹槽,所述可摆动翻板(13)与翻板牵引杆(9)转动连接,且可摆动翻板(13)的高度比废水储存箱体(1)的高度要高5cm,所述可摆动翻板(13)的下部设有废水过滤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储存箱体(1)的外侧设有加强筋。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油盒(10)通过紧定螺钉与可摆动翻板(13)的上侧相连接,且除油盒(10)的内部设有吸油棉。

说明书

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油化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石油、冶炼、交通等行业快速发展,使含油废水的排放量不断增大,对水源环境的威胁也越来越大,含油废水是水质污染的主要来源,油类漂浮在水质的表面,阻止空气中的氧溶解在水中,导致水体溶解氧缺乏,妨碍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甚至使水质变臭,水生态平衡被破坏,因此,处理含油废水是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的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净化处理炼油废水是防治油类污染的关键。

但是现有的除油装置在使用时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不能将废水表面的油层清理干净,使部分油渍残留在水体的上部,而且很容易造成水源的二次污染,从而降低了对除油装置的使用率,所以提出了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不能将废水表面的油层清理干净,使部分油渍残留在水体的上部,而且很容易造成水源的二次污染,从而降低了对除油装置的使用率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石油化工废水翻板式除油装置,包括废水储存箱体、可摆动翻板、除油盒、过滤吸附层和翻板牵引杆,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上部设有连接端盖,且连接端盖的上侧设有进水口,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内部通过转动连接轴与可摆动翻板连接,所述可摆动翻板的上部连接有除油盒,且可摆动翻板的中部通过连接轴与翻板牵引杆连接,所述翻板牵引杆的左端与连接杆连接,且连接杆的另一端通过转动轴与转动盘后部连接,所述转动盘的前部与电机连接,且电机的下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支撑架,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内侧连接有固定橡胶条,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下侧设有杂质排出管,且废水储存箱体的右端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中部连接有过滤吸附层,且过滤吸附层通过端部连接扣与废水储存箱体组成可拆卸结构,所述过滤吸附层的外侧设有固定框架,并且过滤吸附层的宽度和废水储存箱体的宽度的宽度相同,利用过滤吸附层可以二次除去废水上侧的油层。

优选的,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折流板,且折流板与废水储存箱体的角度为45°,利用折流板可以减小进入废水储存箱体内部水流的冲力,且还能使废水通过可摆动翻板的底部进行过滤。

优选的,所述连接端盖的上部设有多个方形通孔,且连接端盖通过固定块与废水储存箱体连接,使连接杆通过方形通孔带动可摆动翻板进行移动。

优选的,所述可摆动翻板的中部设有凹槽,所述可摆动翻板与翻板牵引杆转动连接,且可摆动翻板的高度比废水储存箱体的高度要高5cm,所述可摆动翻板的下部设有废水过滤网,利用翻板牵引杆可以带动可摆动翻板做往复式移动。

优选的,所述废水储存箱体的外侧设有加强筋,可以提高废水储存箱体整体的承重能力。

优选的,所述除油盒通过紧定螺钉与可摆动翻板的上侧相连接,且除油盒的内部设有吸油棉,利用除油盒可以吸附并除去废水上侧的油层。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利用转动盘和连接杆相组合,通过曲柄滑块结构可以使可摆动翻板进行往复式移动,从而利用可摆动翻板能够达到对废水除油的目的,并且可摆动翻板均设有多个,可以更好对废水进行阻挡,这样可以提高了对废水表面除油的效率,从而提高了可摆动翻板的灵活性;

(2)设置有过滤吸附层,可以对废水上部的油层进行二次过滤,防止过滤后的废水出现油渍,且过滤吸附层与废水储存箱体通过可拆卸结构连接,方便对过滤吸附层进行清洗和更换,进而提高了过滤吸附层的使用率。

发明人 (黄磊;王健宇;石水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