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2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7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06;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包括呈并排设置的电解反应器和沉淀池,所述电解反应器和所述沉淀池通过自流管道连通;其中,所述电解反应器内部设置有多个呈并排设置的合金电极板,且合金电极板连接在稳压整流器上,在合金电极板下端的电解反应器的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器;在所述沉淀池上端设置有絮凝剂加药罐,絮凝剂加药罐连接在自流管道上进而可确保处理后的出水长期稳定性达标;解决了高浓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中由于进水浓度随机变化及进水有机物浓度极高而引起的出水水质不稳定问题,同时解决了极板电极易钝化、极板更换周期短、运行成本高、出水悬浮物高、自动化控制程度低等问题。

1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呈并排设置的电解反应器(1)和沉淀池(2),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反应器(1)和所述沉淀池(2)通过自流管道连通,自流管道与导流筒(5)连通,导流筒(5)内设有挡板,电解反应器(1)上连接有高浓废水管道(12);

其中,所述电解反应器(1)内部设置有多个呈并排设置的合金电极板(3),且合金电极板(3)连接在稳压整流器(8)上,在合金电极板(3)下端的电解反应器(1)的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器(4);

以及,在所述沉淀池(2)上端设置有絮凝剂加药罐(6),絮凝剂加药罐(6)连接在自流管道上,并与沉淀池(2)连通,沉淀池(2)内设有斜坡,在沉淀池(2)底部加装有污泥管道(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合金电极板(3)为钛铝合金电极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压整流器(8)通过连接电缆(16)连接在合金电极板(3)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压整流器(8)上设有整流器、变压器、示波器、时间继电器、数显电压电流表和调节旋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斜坡与水平面的顺时针夹角为30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管道(15)上设置有污泥泵(10),并在出口端连接有污泥池。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孔曝气器(4)上连接有曝气管道(13),而曝气管道(13)另一端连接在鼓风机(9)上。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絮凝剂加药罐(6)内部加装有搅拌机(7),而絮凝剂加药罐(6)通过加药管道(14)连接在自流管道上,在加药管道(14)连接在自流管道连接处安装有管道混合器(11),加药管道(14)上安装有加药泵(17)。

说明书

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高浓废水的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废水,其成分复杂,含有多种有机物,COD浓度高,有的甚至高达几十万Mg/L,B/C比较低,可生化性较差,伴随有高盐、高氨氮、色度高、毒性强等特征,极难处理。

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不能更好的去除污水中的COD、氨氮、盐类物质及降低废水的毒性;如不将此类废水进行处理直接排放的话,将会对环境进行极大的污染和破坏;而目前的污水处理技术中,能有效的降低废水中的高浓度有机物的污水处理技术少之又少,且高浓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中由于进水浓度随机变化及进水有机物浓度极高而引起的出水水质不稳定问题。

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呈并排设置的电解反应器和沉淀池,所述电解反应器和所述沉淀池通过自流管道连通,自流管道与导流筒连通,导流筒内设有挡板,电解反应器上连接有高浓废水管道;

其中,所述电解反应器内部设置有多个呈并排设置的合金电极板,且合金电极板连接在稳压整流器上,在合金电极板下端的电解反应器的底部设置有微孔曝气器;

以及,在所述沉淀池上端设置有絮凝剂加药罐,絮凝剂加药罐连接在自流管道上,并与沉淀池连通,沉淀池内设有斜坡,在沉淀池底部加装有污泥管道;

进而,高浓废水通过高浓废水管道排入电解反应器内部,接通电源通过稳压整流器调节合适的电流及电压,同时开启微孔曝气器向废水中充氧;高浓废水在以电作为催化剂,氧气作为氧化剂的条件下进行氧化反应,分解废水中的有机物,从而达到净化水质,提高废水可生化性的目的;

在电解完毕,废水通过自流管道自流至沉淀池的导流筒内,同时在自流管道中利用絮凝剂加药罐投加PAM絮凝剂,保证废水中的悬浮物能够在沉淀池内很好的沉降下来;导流筒内设有挡板和沉淀池内设有斜坡,均能很好的进行泥水分离作用,分离后的上排放至下一个污水处理单元,沉降下来的污泥则定期的通过污泥管道排出,统一处理;

进而可确保处理后的出水长期稳定性达标;解决了高浓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中由于进水浓度随机变化及进水有机物浓度极高而引起的出水水质不稳定问题,同时解决了极板电极易钝化、极板更换周期短、运行成本高、出水悬浮物高、自动化控制程度低等问题。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合金电极板为钛铝合金电极板。

钛铝合金电极板的使用,具有不易钝化、电能耗能低、电极材料不易消耗、催化性能好、有机物降解速率高等优点。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稳压整流器通过连接电缆连接在合金电极板上。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稳压整流器上设有整流器、变压器、示波器、时间继电器、数显电压电流表和调节旋钮。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斜坡与水平面的顺时针夹角为30度。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污泥管道上设置有污泥泵,并在出口端连接有污泥池。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微孔曝气器上连接有曝气管道,而曝气管道另一端连接在鼓风机上。

微孔曝气器4为微孔曝气盘,曝气孔直径为5-15μm,曝气量为0.2-0.6m3 /h,电解反应的同时,增加鼓风曝气,不仅为电解反应提供了充足的氧气,同时防止了电解产生的絮凝物沉积在电极板之间,进而防止了电极板的钝化,延长了电极板的使用寿命。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在所述絮凝剂加药罐内部加装有搅拌机,而絮凝剂加药罐通过加药管道连接在自流管道上,在加药管道连接在自流管道连接处安装有管道混合器,加药管道上安装有加药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电催化氧化设备污水处理装置,高浓废水通过高浓废水管道排入电解反应器内部,接通电源通过稳压整流器调节合适的电流及电压,同时开启微孔曝气器向废水中充氧;高浓废水在以电作为催化剂,氧气作为氧化剂的条件下进行氧化反应,分解废水中的有机物,从而达到净化水质,提高废水可生化性的目的;在电解完毕,废水通过自流管道自流至沉淀池的导流筒内,同时在自流管道中利用絮凝剂加药罐投加PAM絮凝剂,保证废水中的悬浮物能够在沉淀池内很好的沉降下来;导流筒内设有挡板和沉淀池内设有斜坡,均能很好的进行泥水分离作用,分离后的上排放至下一个污水处理单元,沉降下来的污泥则定期的通过污泥管道排出,统一处理;

进而可确保处理后的出水长期稳定性达标;解决了高浓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中由于进水浓度随机变化及进水有机物浓度极高而引起的出水水质不稳定问题,同时解决了极板电极易钝化、极板更换周期短、运行成本高、出水悬浮物高、自动化控制程度低等问题。

发明人 (刘桂英;张庆升;滕丽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