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0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2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1/16;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左侧固定安装放入口,第一水泵和相对设置的第一支腿,所述第一支腿的顶部固定安装过滤桶,所述过滤桶内开设废水室以及相对设置的第一废渣室和第二废渣室,所述第一水泵顶部固定安装第一入水管,在过滤桶内开设第一废渣室,第二废渣室和废水室,并在废水室和第二废渣室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过滤板,且在废水室的顶部固定安装疏通器,将疏通器中的插针与过滤板中的过滤孔相对设置,使得通过电动伸缩杆的伸长,可以带动插板上的插针插接在过滤板中的过滤孔中疏通,防止过滤孔堵塞,提高过水留渣的效率。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左侧固定安装放入口(2),第一水泵(3)和相对设置的第一支腿(4),所述第一支腿(4)的顶部固定安装过滤桶(5),所述过滤桶(5)内开设废水室(8)以及相对设置的第一废渣室(6)和第二废渣室(7),所述第一水泵(3)顶部固定安装第一入水管(9),且第一入水管(9)通过过滤桶(5)分别与第一废渣室(6)和第二废渣室(7)贯穿连接,所述第一入水管(9)上固定安装有阀门(10),所述第一废渣室(6)和第二废渣室(7)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过滤板(11),且过滤板(11)与废水室(8)固定连接,所述废水室(8)的内腔顶部固定安装疏通器(12),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第二水泵(16)和相对设置的第二支腿(17),所述第二支腿(17)顶部固定安装沉淀桶(18),所述沉淀桶(18)内部开设沉淀室(19),所述沉淀桶(18)顶部左侧固定安装贯穿连接的药水口(23),所述第二水泵(16)顶部固定安装第二入水管(24),且太阳能板(14)通过沉淀桶(18)与沉淀室(19)贯穿连接,所述沉淀室(19)内壁上固定安装阻隔器(25),所述底座(1)顶部固定安装第三水泵(26)和相对设置的第三支腿(28),所述第三水泵(26)顶部固定安装抽水管(27)和第三入水管(30),且抽水管(27)通过沉淀桶(18)与沉淀室(19)贯穿连接,所述第三支腿(28)顶部固定安装曝气桶(29),且第三入水管(30)与曝气桶(29)贯穿连接,所述曝气桶(29)内腔底部固定安装曝气机(31),所述底座(1)顶部固定安装第四水泵(32),所述第四水泵(32)左端固定安装检查管(33),且检查管(33)与曝气桶(29)底部贯穿连接,所述检查管(33)顶部固定安装取样器(34),所述第四水泵(32)顶部固定安装回水管(35),所述回水管(35)底部固定安装与曝气桶(29)贯穿连接的第一分管(36)以及与沉淀桶(18)贯穿连接的第二分管(37)。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3)位于放入口(2)的右侧,所述第一支腿(4)位于第一水泵(3)的右侧。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废渣室(6)位于第二废渣室(7)的左侧,所述废水室(8)位于第一废渣室(6)和第二废渣室(7)之间,且过滤桶(5)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与第一废渣室(6),第二废渣室(7),废水室(8)贯穿连接的排泄口。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11)上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述过滤桶(5)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13),所述连接柱(13)顶部固定安装太阳能板(14),所述太阳能板(14)上表面为弧形结构,且太阳能板(14)内部设置蓄电池。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疏通器(12)包括固定柱(1201),所述废水室(8)的顶部固定安装固定柱(1201),所述固定柱(1201)两侧固定安装有相对设置的电动伸缩杆(1202),所述电动伸缩杆(1202)的伸出端固定安装有插板(1203),所述插板(1203)远离电动伸缩杆(1202)的一面固定安装均匀分布的插针(1204),且插针(1204)与过滤板(11)中的过滤孔相对设置。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水泵(16)位于第二支腿(17)的左侧,所述沉淀桶(18)顶部固定安装固定管(20),所述固定管(20)顶部固定安装接雨盆(21),所述固定管(20)左端固定安装清洗管(22),且清洗管(22)远离固定管(20)的一端通过过滤桶(5)与第一入水管(9)固定连接,所述药水口(23)位于清洗管(22)前方。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管(22)上固定安装阀门(10),所述沉淀桶(18)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沉淀室(19)贯穿连接的排泄口。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隔器(25)包括阻隔板(2501),所述沉淀室(19)内壁上固定安装阻隔板(2501),所述阻隔板(2501)上开设有环形通槽,且槽内壁上固定安装连接块(2502)。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2502)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2503),所述弹簧(2503)底部固定安装软塞(2504),所述阻隔板(2501)中间内部固定安装有振动器(2505)。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支腿(28)位于第三水泵(26)右侧,所述第四水泵(32)位于第三支腿(28)右侧,所述第三入水管(30)位于抽水管(27)的右侧,所述第四水泵(32)右端固定安装排水总管(38)。

说明书

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畜牧业的发展,伴随着畜牧业所需要的废水处理设备也正在大力推进,现有的畜禽废水大多采用吹脱法净化,此法将空气通入废水中,使废水中溶解性气体和易挥发性溶质由液相转入气相,使废水得到处理的过程称为吹脱。将氨氮废水pH调节至碱性,此时,铵离子转化为氨分子,再向水中通入气体,使其与液体充分接触,废水中溶解的气体和挥发性氨分子穿过气液界面,转至气相,从而达到去除氨氮的目的,但现有设备处理净度大多不可调节,处理过后的废水如检测不达标不好回收再处理,牲畜废水中的粪便残渣回收处理不够彻底,同时设备能源消耗上不够环保。

针对以上,同时提出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便于更好的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提供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

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畜禽废水用快速去除氨氮的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左侧固定安装放入口,第一水泵和相对设置的第一支腿,所述第一支腿的顶部固定安装过滤桶,所述过滤桶内开设废水室以及相对设置的第一废渣室和第二废渣室,所述第一水泵顶部固定安装第一入水管,且第一入水管通过过滤桶分别与第一废渣室和第二废渣室贯穿连接,所述第一入水管上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第一废渣室和第二废渣室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过滤板,且过滤板与废水室固定连接,所述废水室的内腔顶部固定安装有疏通器,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第二水泵和相对设置的第二支腿,所述第二支腿顶部固定安装沉淀桶,所述沉淀桶内部开设沉淀室,所述沉淀桶顶部左侧固定安装贯穿连接的药水口,所述第二水泵顶部固定安装第二入水管,且太阳能板通过沉淀桶与沉淀室贯穿连接,所述沉淀室内壁上固定安装阻隔器,所述底座顶部固定安装第三水泵和相对设置的第三支腿,所述第三水泵顶部固定安装抽水管和第三入水管,且抽水管通过沉淀桶与沉淀室贯穿连接,所述第三支腿顶部固定安装曝气桶,且第三入水管与曝气桶贯穿连接,所述曝气桶内腔底部固定安装曝气机,所述底座顶部固定安装第四水泵,所述第四水泵左端固定安装检查管,且检查管与曝气桶底部贯穿连接,所述检查管顶部固定安装取样器,所述第四水泵顶部固定安装回水管,所述回水管底部固定安装与曝气桶贯穿连接的第一分管以及与沉淀桶贯穿连接的第二分管。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水泵位于放入口的右侧,所述第一支腿位于第一水泵的右侧。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废渣室位于第二废渣室的左侧,所述废水室位于第一废渣室和第二废渣室之间,且所述过滤桶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与第一废渣室,第二废渣室,废水室贯穿连接的排泄口。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板上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述过滤桶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顶部固定安装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上表面为弧形结构,且太阳能板内部设置蓄电池。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疏通器包括固定柱,所述废水室的顶部固定安装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两侧固定安装有相对设置的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出端固定安装有插板,所述插板远离电动伸缩杆的一面固定安装均匀分布的插针,且插针与过滤板中的过滤孔相对设置。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二水泵位于第二支腿的左侧,所述沉淀桶顶部固定安装固定管,所述固定管顶部固定安装接雨盆,所述固定管左端固定安装清洗管,且清洗管远离固定管的一端通过过滤桶与第一入水管固定连接,所述药水口位于清洗管前方。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清洗管上固定安装阀门,所述沉淀桶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沉淀室贯穿连接的排泄口。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阻隔器包括阻隔板,所述沉淀室内壁上固定安装阻隔板,所述阻隔板上开设有环形通槽,且槽内壁上固定安装连接块。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连接块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底部固定安装软塞,所述中间内部固定安装有振动器。

在一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三支腿位于第三水泵右侧,所述第四水泵位于第三支腿右侧,所述第三入水管位于抽水管的右侧,所述第四水泵右端固定安装排水总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中,在过滤桶内开设第一废渣室,第二废渣室和废水室,并在废水室和第二废渣室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过滤板,且在废水室的顶部固定安装疏通器,将疏通器中的插针与过滤板中的过滤孔相对设置,使得通过电动伸缩杆的伸长,可以带动插板上的插针插接在过滤板中的过滤孔中疏通,防止过滤孔堵塞,提高过水留渣的效率。

2、本发明中,在过滤桶的顶部固定安装连接柱,并在连接柱的顶部固定安装太阳能板,通过将太阳能板设置成弧形结构,可以增加吸收阳光照射面积,增加发电量,在太阳能板中设置蓄电池,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驱动设备运转,节约能源,使得设备更加的环保。

3、本发明中,在沉淀桶的顶部固定安装固定管,在固定管的顶部固定安装接雨盆,在固定管的左端固定安装与第一入水管贯穿连接的清洗管,可以实现通过收集雨水来对过滤桶内开设的第一废渣室,第二废渣室和废水室进行冲洗,防止残渣固结,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使得设备更加环保。

4、本发明中,在沉淀室的内壁上固定安装阻隔器,使得当沉淀室内的废水再加药沉淀时可以通过阻隔板上开设的通槽落入阻隔器下方位置堆积,当沉淀物过多时可以开启振动器振动将沉淀物加速抖落进阻隔器的下方,当需要进行固液分离时,开启第三水泵通过抽水管将阻隔器上方的液体废水抽出,在抽动时,通过在连接块底部设置弹簧和软塞,可以在废水反向回流产生的压力下迫使软塞在阻隔板上的通槽上堵塞住下口,防止沉淀物被洗入抽水管中,起到了提高固液分离净化效果的作用。

5、本发明中,在检查管的顶部固定安装取样器,通过对取样器中的液体肉眼观察或者提取检测,当发现净化度不满足排放要求时,可以根据观察或者检测结构,再配合回水管底部固定安装的第一分管和第二分管将废水输送到相应的处理环节上重新处理,提高废水净化效果,使得废水满足达标排放效果。

发明人 (张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