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2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03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14; B01D29/01; B01D29/50; B01D29/96; B01D35/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预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包括预处理池,所述预处理池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预处理池另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预处理池内腔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拦截墙,所述拦截墙的中部设有水流通道,所述预处理池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动力箱,所述拦截墙底部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转盘。该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通过磁铁块与连接横杆的形状均是弧形的设置,过滤网的形状同样是弧形,把过滤网的形状设置成弧形,过滤网在过滤的过程中,杂质在水流的冲击下向过滤网的两侧移动,减少杂质粘附在过滤网上的概率,减少过滤网的清洗频率,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1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包括预处理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池(1)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2),所述预处理池(1)另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3),所述预处理池(1)内腔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拦截墙(5),所述拦截墙(5)的中部设有水流通道(6),所述预处理池(1)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动力箱(4),所述拦截墙(5)底部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转盘(10),所述转盘(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段过滤网(8),所述拦截墙(5)内设有转动槽(7),所述过滤网(8)与转动槽(7)活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箱(4)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末端贯穿拦截墙(5)的底部并延伸至拦截墙(5)底部的内腔,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末端与拦截墙(5)的底部活动连接,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末端与转盘(10)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10)的材质设置成可以与磁铁相吸的硬质金属材质,所述过滤网(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磁铁块(11),所述过滤网(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横杆(16),所述连接横杆(16)顶部的一侧设有固定槽(9),两个所述过滤网(8)相接触,所述磁铁块(11)及连接横杆(16)的形状均是弧形,且弧形的弧度是90度。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2)的转动角度是0度到90度,所述电机(12)正方向和反方向交替转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拦截墙(5)顶部的两侧均卡接有槽盖(15),所述槽盖(15)与转动槽(7)的两侧相卡接,所述槽盖(15)顶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拉环(13),所述槽盖(15)顶部的中部设有通孔(14)。

说明书

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预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无机化工是无机化学工业的简称,以天然资源和工业副产物为原料生产硫酸、硝酸、盐酸、磷酸等无机酸、纯碱、烧碱、合成氨、化肥以及无机盐等化工产品的工业,包括硫酸工业、纯碱工业、氯碱工业、合成氨工业、化肥工业和无机盐工业,广义上也包括无机非金属材料和精细无机化学品如陶瓷、无机颜料等的生产,无机化工产品的主要原料是含硫、钠、磷、钾、钙等化学矿物和煤、石油、天然气以及空气、水等。

无机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在进行处理之前需要进行预处理,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的目的是将废水中的机械杂质除去,向废水中添加生物絮凝填料,进行絮凝、脱磷和脱硫处理,并通过PH加药装置调节化工废水PH值,使化工废水酸碱度达到动态平衡,现有的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装置结构复杂,使用不便,杂质容易缠绕在过滤板上,不易清理,而且在清理过滤板的过程中预处理装置无法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具备结构简单,易于更换过滤板等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包括预处理池,所述预处理池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预处理池另一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预处理池内腔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拦截墙,所述拦截墙的中部设有水流通道,所述预处理池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动力箱,所述拦截墙底部的内腔活动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段过滤网,所述拦截墙的内设有转动槽,所述过滤网与转动槽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动力箱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末端贯穿拦截墙的底部并延伸至拦截墙底部的内腔,所述电机的输出轴末端与拦截墙的底部活动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轴末端与转盘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盘的材质设置成可以与磁铁相吸的硬质金属材质,所述过滤网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磁铁块,所述过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横杆,所述连接横杆顶部的一侧设有固定槽,所述两个过滤网相接触,所述磁铁块及连接横杆的形状均是弧形,且弧形的弧度是90度。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转动角度是0度到90度,所述电机正方向和反方向交替转动。

优选的,所述拦截墙顶部的两侧均卡接有槽盖,所述槽盖与转动槽的两侧相卡接,所述槽盖顶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槽盖顶部的中部设有通孔。

与现有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通过磁铁块与连接横杆的形状均是弧形的设置,过滤网的形状同样是弧形,把过滤网的形状设置成弧形,过滤网在过滤的过程中,杂质在水流的冲击下向过滤网的两侧移动,减少杂质粘附在过滤网上的概率,减少过滤网的清洗频率,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2、该无机化工废水预处理设备,通过拦截墙,可以把预处理池的内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来过滤污水中的机械杂质,一部分用来向废水中添加生物絮凝填料,进行絮凝、脱磷和脱硫处理,并通过PH加药装置调节化工废水PH值,使化工废水酸碱度达到动态平衡,通过转盘,转盘的转动可以带动过滤网转动,过滤网移动至水流通道的两侧,便于过滤网的清洗和更换。

发明人 (张峰;张明;顾莉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