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29: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7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72;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工程领域,包括芬顿氧化塔,以及安装有污水管道Ⅰ的涡凹气浮装置,所述涡凹气浮装置通过污水管道Ⅰ与所述芬顿氧化塔连通,在涡凹气浮装置内部安装有曝气机;在所述芬顿氧化塔设置有多个呈倾斜状阵列分布的折流板;利用折流板取代了传统流化床芬顿氧化塔的填料,不仅解决反应器内的结垢问题,同时增加了反应器内部的水力停留时间,提高了氧化效率,进而提高了废水中的有机物降解效率;以及涡凹气浮装置取代传统的絮凝沉淀池,悬浮物去除效果更佳,针对高浓度难生物降解废水处理,可作为生物前处理以改善水质,提升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的深度处理创造有利条件。

1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有污水管道Ⅱ(27)的芬顿氧化塔(1),以及安装有污水管道Ⅰ(26)的涡凹气浮装置(2),其特征在于,所述涡凹气浮装置(2)通过污水管道Ⅰ(26)与所述芬顿氧化塔(1)连通,污水管道Ⅰ(26)上加装有碱罐(6),在涡凹气浮装置(2)内部安装有曝气机(18),而曝气机(18)上加装有PAC加药罐(7)和PAM加药罐(8);

其中,在所述芬顿氧化塔(1)设置有多个呈倾斜状阵列分布的折流板(23);

以及,所述污水管道Ⅱ(27)上分别通过多个加药管道(30)加装有酸罐(3)、硫酸亚铁氨加药罐(4)和双氧水加药罐(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道Ⅰ(26)和污水管道Ⅱ(27)上均加装有管道混合器(20)和pH计(2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酸罐(3)上加装有加酸药泵(10)、硫酸亚铁氨加药罐(4)上加装有硫酸亚铁氨加药泵(11)和双氧水加药罐(5)上加装有双氧水加药泵(12),以及碱罐(6)上加装有加碱药泵(13)、PAC加药罐(7)上加装有PAC加药泵(14)和PAM加药罐(8)上加装有PAM加药泵(15)。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酸罐(3)、硫酸亚铁氨加药罐(4)、双氧水加药罐(5)、碱罐(6)、PAC加药罐(7)和PAM加药罐(8)内部均安装有加药搅拌机(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涡凹气浮装置(2)顶部加装有链条式刮泥机(16),而在链条式刮泥机(16)侧边的涡凹气浮装置(2)内部安装有气浮排泥管道(31)。

6.根据权利要求1或5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涡凹气浮装置(2)内部加装有气浮槽(19),而在气浮槽(19)下端的涡凹气浮装置(2)上开设有多个放空管道(28),在涡凹气浮装置(2)顶部加装有液位调节水槽(17)。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芬顿氧化塔(1)上加装有芬顿氧化塔回流管道(29),而在芬顿氧化塔(1)顶部加装有出水堰(24),在芬顿氧化塔(1)内部加装有旋流布水器(22)。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芬顿氧化塔回流管道(29)上加装有芬顿氧化塔回流泵(25)。

说明书

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工程领域,具体是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含有高浓度难生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废水排放量也以更迅猛的速度增长,高浓度有机废水污染物的种类不断增多,其处理难度也不断增加,工业废水中大量金属离子和表面活性剂的存在,限制了生物法的使用。相对而言,化学高级氧化法处理工业废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其他工艺的不足,在当前技术水平下,Fenton(芬顿)法作为一种高级氧化技术,逐渐成为处理难降解有机物的首选方法,在污水处理领域被广泛应用,此技术能有效处理污水中难降解污染物,提高出水指标。

芬顿氧化法作为废水高级处理技术,利用Fe2+和H2O2之间的链反应催化生成具有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OH),可氧化各种有毒和难降解的有机化合物,针对高浓度难生物降解废水处理,可作为生物前处理以改善水质,提升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的深度处理创造有利条件。特别适用于生物难降解或一般化学氧化难以奏效的有机废水如垃圾渗滤液的深度处理。芬顿试剂的混合溶液将很多已知的有机化合物如羧酸、醇、酯类氧化为无机态。芬顿反应能够去除废水中的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在印染废水、含油废水、含酚废水、焦化废水、含硝基苯废水、二苯胺废水、制浆废水等废水处理中有很广泛的应用。

传统的芬顿流化床氧化塔,需要填充特定的填料,易截留悬浮物,时间长了,容易附着在反应器内部,降低氧化性能。

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有污水管道Ⅱ的芬顿氧化塔,以及安装有污水管道Ⅰ的涡凹气浮装置,所述涡凹气浮装置通过污水管道Ⅰ与所述芬顿氧化塔连通,污水管道Ⅰ上加装有碱罐,在涡凹气浮装置内部安装有曝气机,而曝气机上加装有PAC加药罐和PAM加药罐;

其中,在所述芬顿氧化塔设置有多个呈倾斜状阵列分布的折流板;

以及,所述污水管道Ⅱ上分别通过多个加药管道加装有酸罐、硫酸亚铁氨加药罐和双氧水加药罐;

进而,利用折流板取代了传统流化床芬顿氧化塔的填料,不仅解决反应器内的结垢问题,同时增加了反应器内部的水力停留时间,大大的提高了氧化效率,进而提高了废水中的有机物降解效率;以及涡凹气浮装置取代传统的絮凝沉淀池,悬浮物去除效果更佳,针对高浓度难生物降解废水处理,可作为生物前处理以改善水质,提升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的深度处理创造有利条件。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污水管道Ⅰ和污水管道Ⅱ上均加装有管道混合器和pH计。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酸罐上加装有加酸药泵、硫酸亚铁氨加药罐上加装有硫酸亚铁氨加药泵和双氧水加药罐上加装有双氧水加药泵,以及碱罐上加装有加碱药泵、PAC加药罐上加装有PAC加药泵和PAM加药罐上加装有PAM加药泵。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在所述酸罐、硫酸亚铁氨加药罐、双氧水加药罐、碱罐、PAC加药罐和PAM加药罐内部均安装有加药搅拌机。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在所述涡凹气浮装置顶部加装有链条式刮泥机,而在链条式刮泥机侧边的涡凹气浮装置内部安装有气浮排泥管道。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在所述涡凹气浮装置内部加装有气浮槽,而在气浮槽下端的涡凹气浮装置上开设有多个放空管道,在涡凹气浮装置顶部加装有液位调节水槽。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芬顿氧化塔上加装有芬顿氧化塔回流管道,而在芬顿氧化塔顶部加装有出水堰,在芬顿氧化塔内部加装有旋流布水器。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芬顿氧化塔回流管道上加装有芬顿氧化塔回流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芬顿氧化塔污水处理装置,利用折流板取代了传统流化床芬顿氧化塔的填料,不仅解决反应器内的结垢问题,同时增加了反应器内部的水力停留时间,大大的提高了氧化效率,进而提高了废水中的有机物降解效率;以及涡凹气浮装置取代传统的絮凝沉淀池,悬浮物去除效果更佳,针对高浓度难生物降解废水处理,可作为生物前处理以改善水质,提升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的深度处理创造有利条件。

发明人 (刘桂英;张庆升;滕丽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