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13 8:39: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121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E03C1/122; E03C1/182; E03C1/01; E03D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包括集水箱,集水箱包括箱盖,箱盖下设有箱体承装内胆,箱体承装内胆外设有内置槽体,箱盖一端设有推钮机构一,推钮机构一通过连杆一连接有滑块机构一,的箱体承装内胆一侧通过连接管道连接有水泵,水泵通过水管连接有盥洗池机构,盥洗池机构包括支撑架,支撑架上安装有盥洗池池体,盥洗池池体一端设有水龙头。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通过水泵将盥洗池内的废水收集至集水箱中,用户可直接通过集水箱取用废水进行冲洗马桶,若不想集水,则可通过下水孔和可旋转池塞放掉脏水,整体结构简单精巧,无易损件,使用便捷,整体工作流程安全卫生,可有效解决家庭用水浪费的现象。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包括集水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集水箱(1)包括箱盖(7),所述的箱盖(7)下设有箱体承装内胆(11),所述的箱体承装内胆(11)外设有内置槽体(10),所述的箱盖(7)一端设有推钮机构一(8),所述的推钮机构一(8)通过连杆一(9)连接有滑块机构一(13),所述的箱体承装内胆(11)一侧通过连接管道(16)连接有水泵(4),所述的水泵(4)通过水管(5)连接有盥洗池机构(6),所述的盥洗池机构(6)包括支撑架(23),所述的支撑架(23)上安装有盥洗池池体(24),所述的盥洗池池体(24)一端设有水龙头(25),所述的水龙头(25)一侧设有推钮机构二(26),所述的推钮机构二(26)通过连杆二(27)连接有滑块机构二(29),所述的滑块机构二(29)一侧设有可旋转池塞(30);

所述连接管道(16)与连接的进水孔(14)连接处设有过滤网(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推钮机构一(8)包括滑轨一(18),所述的滑轨一(18)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推钮一(17),所述的滑轨一(18)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一(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滑块机构一(13)包括滑轨二(21),所述的滑轨二(21)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滑块一(20),所述的滑轨二(21)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二(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滑块机构二(29)包括滑轨三(32),所述的滑轨三(32)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滑块三(31),所述的滑轨三(32)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三(3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承装内胆(11)底部绕中点对称设有两个规格尺寸相同的下水孔一(1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水孔一(12)上安装有直径规格与其相适配的橡胶密封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水管(5)采用埋入墙中的方式隐藏。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孔(14)通过与其直径规格相适配的导管连接有地漏一(2)或地漏二(3)两者之一。

说明书

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水处理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家庭污水家庭污水是指人们在生活中的生活用水排放和家用卫生设施中家庭污水等处产生的废水,由于普通家庭中不良的费水习惯很多,如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先洗土豆、胡萝卜后再削皮。冲洗后再摘择蔬菜;用水期间去开门、接电话、换电视频道不关水龙头;停水时忘关水龙头,来水时水流没人管;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或洗手、刷牙、洗脸和沐浴用水直接通过下水管道排放等等造成了水资源的巨大浪费。

一个三口之家,每天洗澡和洗脸用水至少在15公斤,如果将这15公斤水排入水箱储存,用于冲洗马桶和便盆,每天整个家庭至少可以节约15公斤水,那么整个中国每天将节约大量水资源。

针对以上问题可采用一水多用的解决方式,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用作冲厕、拖地等。

但目前的一水对用方式不够便捷,大部分都是通过人为进行废水收集,即不方便也不卫生,因此,设计出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势在必行。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目前的家用废水收集途径多为人为收集,这种收集方式存在诸多弊端,如收集方式不便捷、废水易造成家庭环境的污染、给用户带来身体上的不适等。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家用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包括集水箱,集水箱包括箱盖,箱盖下设有箱体承装内胆,箱体承装内胆外设有内置槽体,箱盖一端设有推钮机构一,推钮机构一通过连杆一连接有滑块机构一,箱体承装内胆一侧通过连接管道连接有水泵,水泵通过水管连接有盥洗池机构,盥洗池机构包括支撑架,支撑架上安装有盥洗池池体,盥洗池池体一端设有水龙头,水龙头一侧设有推钮机构二,推钮机构二通过连杆二连接有滑块机构二,滑块机构二一侧设有可旋转池塞;

连接管道与连接的进水孔连接处设有过滤网。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通过水泵将盥洗池内的废水和沐浴用水收集至集水箱中,用户可直接通过集水箱取用废水进行冲洗马桶,若不想集水,则可通过下水孔和可旋转池塞放掉脏水,整体结构简单精巧,无易损件,使用便捷,整体工作流程安全卫生,可有效解决家庭用水浪费的现象。

作为改进,推钮机构一包括滑轨一,滑轨一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推钮一,滑轨一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一。

作为改进,滑块机构一包括滑轨二,滑轨二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滑块一,滑轨二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二。

作为改进,滑块机构二包括滑轨三,滑轨三上安装有规格尺寸相适配的滑块三,滑轨三两端安装有相同规格尺寸的限位橡胶块三。

作为改进,箱体承装内胆底部绕中点对称设有两个规格尺寸相同的下水孔一。

作为改进,下水孔一上安装有直径规格与其相适配的橡胶密封圈。

作为改进,水管采用埋入墙中的方式隐藏。

作为改进,进水孔通过与其直径规格相适配的导管连接有地漏一或地漏二两者之一。

发明人 (龙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