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8:54: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5

公开(公告)日 20201215

IPC分类号 C02F1/6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内部设有第一中和区和第二中区,第一中和区和第二中和区相互连通,箱体顶端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输出轴端传动连接有第一转杆,第一转杆位于第一中和区内,第一转杆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长板,第一转杆底端通过轴承连接有第二转杆,第二转杆位于第二中和区内,第二转杆底端与第二中和区内壁转动连接,第二转杆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活性炭板,箱体上端两侧分别设有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上均法兰连接有单向阀,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废水和中和液进行充分的中和,保证中和效率,防止废水未被中和完全就被排放出去,保护环境。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第一中和区(8)和第二中和区(9),所述第一中和区(8)和第二中和区(9)相互连通,所述箱体(1)顶端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15),所述电机(15)输出轴端传动连接有第一转杆(14),所述第一转杆(14)位于第一中和区(8)内,所述第一转杆(14)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长板(12),所述第一转杆(14)底端通过轴承(10)连接有第二转杆(4),所述第二转杆(4)位于第二中和区(9)内,所述第二转杆(4)底端与第二中和区(9)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杆(4)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活性炭板(5),所述箱体(1)上端两侧分别设有废水进水管(2)和中和液进水管(18),所述废水进水管(2)和中和液进水管(18)上均法兰连接有单向阀(19),所述废水进水管(2)和中和液进水管(18)连接端端部均法兰连接有接头(20),所述箱体(1)底端一侧设有出水管(6),所述出水管(6)上法兰连接有阀门(7),所述箱体(1)底端四角均设有支撑装置(3);所述第一中和区(8)内壁固定连接有导流板(13),所述导流板(13)中心位置设有通口(17),所述第一转杆(14)穿过通口(17),所述导流板(13)边沿与通口(17)之间设有若干导流槽(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装置(3)均包括支柱(34)、套筒(31)、弹簧(33)、滑块(32)和限位块(35),所述箱体(1)底端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柱(34),四个所述支柱(34)底端均套设在对应套筒(31)内,四个所述套筒(31)顶端边沿与箱体(1)底端均通过弹簧(33)连接,四个所述支柱(34)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32),四个所述滑块(32)均与对应套筒(31)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所述套筒(31)开口端均设有限位块(3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13)水平高度低于废水进水管(2)和中和液进水管(18)。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32)的直径均大于对应套筒(31)开口端通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中和区(8)内壁高度连接有若干挡块(11),若干所述挡块(11)均呈斜下状态设置。

说明书

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属于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纯净的水在经过使用后改变了原来的物理性质或化学性质,成为了含有不同种类杂质的废水。化工废水就是在化工生产中排放出的工艺废水、冷却水、废气洗涤水、设备及场地冲洗水等废水。这些废水如果不经过处理而排放,会造成水体的不同性质和不同程度的污染,从而危害人类的健康,影响工农业的生产。针对不同污染物质的特征,发展了各种不同的化工废水处理方法,这些处理方法按其作用原理划分为四大类: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处理法,其中,在化工、炼油企业中,对于低浓度的含酸、含碱废水,在无回收及综合利用价值时,往往采用中和的方法进行处理。中和法也常用于废水的预处理,调整废水的pH。

目前的废水处理设备对于废水和中和液的中和不够充分,往往会导致废水pH值仍然不合格,此类废水排放出去后,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生产用废水中和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设有第一中和区和第二中和区,所述第一中和区和第二中和区相互连通,所述箱体顶端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端传动连接有第一转杆,所述第一转杆位于第一中和区内,所述第一转杆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长板,所述第一转杆底端通过轴承连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位于第二中和区内,所述第二转杆底端与第二中和区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杆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活性炭板,所述箱体上端两侧分别设有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所述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上均法兰连接有单向阀,所述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连接端端部均法兰连接有接头,所述箱体底端一侧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法兰连接有阀门,所述箱体底端四角均设有支撑装置。

优选的,四个所述支撑装置均包括支柱、套筒、弹簧、滑块和限位块,所述箱体底端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柱,四个所述支柱底端均套设在对应套筒内,四个所述套筒顶端边沿与箱体底端均通过弹簧连接,四个所述支柱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四个所述滑块均与对应套筒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所述套筒开口端均设有限位块。

优选的,所述第一中和区内壁固定连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中心位置设有通口,所述第一转杆穿过通口,所述导流板边沿与通口之间设有若干导流槽。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水平高度低于废水进水管和中和液进水管。

优选的,四个所述滑块的直径均大于对应套筒开口端通径。

优选的,所述第一中和区内壁高度连接有若干挡块,若干所述挡块均呈斜下状态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第一转杆和第二转杆进行转动,通过若干长板和若干活性炭板对混合液进行搅拌和过滤,废水和中和液会依次在第一中和区和第二中和区进行搅拌,增长中和时间,使废水和中和液的中和更加充分。

2.本实用新型通过导流板和若干导流槽将废水和中和液聚集到一起,快速的使废水和中和液进行中和,同时,通过若干挡块也会将混合液倒流到长板混合区,对混合液的搅拌更加充分。

3.本实用新型通过四个支撑装置,极大的减小整个装置在运作时的震动。

发明人 (姚昱岑;吴林;谭宁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