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41: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4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包括箱体,相邻两个所述滤网的内端分别填充有第一填料、第二填料和活性炭,所述隔板的内侧设有沉淀组件。该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通过箱体、滤网、第一填料、第二填料、活性炭和沉淀组件的配合,且支板可对污水实现导流,进而提升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均匀性,提升絮凝效果,同时,料斗和滤筒均可拆卸,进而便于对沉淀进行清理,通过箱体、滤网、第一填料、第二填料、活性炭和开合组件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使用者可通过拉动把手,通过滑轮的导向,使得第二格栅可开合摆动至水平状态,进而便于对其顶部过滤出的杂质和脏污进行清理收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壁固接两个隔板(2),所述隔板(2)的内部加工有通孔(3),所述箱体(1)的内壁左端与左侧隔板(2)的左端固接有第一格栅(4),所述箱体(1)的内壁右端与右侧隔板(2)的右端固接有四个滤网(5),相邻两个所述滤网(5)的内端分别填充有第一填料(6)、第二填料(9)和活性炭(10),所述隔板(2)的内侧设有沉淀组件(7);

所述沉淀组件(7)包括滤筒(701)、圆环(702)、键槽(703)、电机(704)、支板(705)、滑轨(706)、滑杆(707)、T形杆(708)、料斗(709)、圆球(710)、第一弹簧(711)、横杆(712)、插槽(713)和限位螺栓(714);

所述滤筒(701)的外壁通过螺栓与圆环(702)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圆环(702)的外壁通过轴承与隔板(2)的内端转动连接,所述滤筒(701)的底部通过键槽(703)与电机(704)的输出轴相卡接,所述电机(704)的输出轴外壁通过轴承与箱体(1)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滤筒(701)的内壁固接有多个支板(705),所述滤筒(701)的内壁底部固接有滑轨(706),所述滑轨(706)的内壁左侧间隙配合有滑杆(707),所述滑杆(707)的顶部固接有T形杆(708),所述T形杆(708)的外壁间隙配合有料斗(709),所述T形杆(708)的顶部固接有圆球(710),所述圆球(710)的外壁与料斗(709)底部预设开口相抵紧,所述T形杆(708)的顶部左右两侧均通过第一弹簧(711)与料斗(709)固定连接,所述料斗(709)的左端固接有横杆(712),所述横杆(712)的外壁间隙配合有插槽(713),所述插槽(713)的左端与左侧隔板(2)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插槽(713)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限位螺栓(7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3)的高度从左至右依次递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706)的内壁深度呈环形坡状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板(705)的正面贯穿加工有多个通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格栅(4)的上方设有开合组件(8);

所述开合组件(8)包括第二格栅(801)、挡板(802)、第二弹簧(803)、绳索(804)、滑轮(805)和把手(806);

所述第二格栅(801)的右端通过销轴与左侧隔板(2)的左端预设耳板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格栅(801)的左端通过预设滑槽间隙配合有挡板(802),所述挡板(802)的右端通过第二弹簧(803)与第二格栅(801)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格栅(801)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绳索(804),所述绳索(804)的外壁转动连接有滑轮(805),所述滑轮(805)的通过销轴与箱体(1)的左端转动连接,所述绳索(804)的末端固接有把手(80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806)的外壁加工有磨纹。

说明书

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

背景技术

在农业生产中,农民越来越多的使用化肥、农药以保障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但是,化肥溶于水中并随着大量的灌溉流水输入水体时,会带来因氮、磷、钾过量引起的水体富营养化的问题。农药进入水体,会引起有机氯、有机磷、有机砷等污染物,这些有毒污染物结构稳定、不易降解、毒性残留时间长,对生态环境有着很大的危害。

现有技术中的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在使用时,不可实现无机絮凝剂的自动下料,进而无法对将污水中的氮磷等物质持续进行絮凝形成沉淀,导致对氮磷的去除难度增大,且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均匀性差,进而降低絮凝效果,同时,不便于对沉淀进行清理,在此基础上,不便于对格栅顶部过滤出的杂质和脏污进行清理收集,清理便捷性差,进而对人们使用造成不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技术中的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在使用时,不可实现无机絮凝剂的自动下料,进而无法对将污水中的氮磷等物质持续进行絮凝形成沉淀,导致对氮磷的去除难度增大,且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均匀性差,进而降低絮凝效果,同时,不便于对沉淀进行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壁固接两个隔板,所述隔板的内部加工有通孔,所述箱体的内壁左端与左侧隔板的左端固接有第一格栅,所述箱体的内壁右端与右侧隔板的右端固接有四个滤网,相邻两个所述滤网的内端分别填充有第一填料、第二填料和活性炭,所述隔板的内侧设有沉淀组件;

所述沉淀组件包括滤筒、圆环、键槽、电机、支板、滑轨、滑杆、T形杆、料斗、圆球、第一弹簧、横杆、插槽和限位螺栓;

所述滤筒的外壁通过螺栓与圆环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圆环的外壁通过轴承与隔板的内端转动连接,所述滤筒的底部通过键槽与电机的输出轴相卡接,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外壁通过轴承与箱体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滤筒的内壁固接有多个支板,所述滤筒的内壁底部固接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内壁左侧间隙配合有滑杆,所述滑杆的顶部固接有T形杆,所述T形杆的外壁间隙配合有料斗,所述T形杆的顶部固接有圆球,所述圆球的外壁与料斗底部预设开口相抵紧,所述T形杆的顶部左右两侧均通过第一弹簧与料斗固定连接,所述料斗的左端固接有横杆,所述横杆的外壁间隙配合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左端与左侧隔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插槽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限位螺栓。

优选的,所述通孔的高度从左至右依次递减。

优选的,所述滑轨的内壁深度呈环形坡状设置。

优选的,所述支板的正面贯穿加工有多个通孔。

优选的,所述第一格栅的上方设有开合组件;

所述开合组件包括第二格栅、挡板、第二弹簧、绳索、滑轮和把手;

所述第二格栅的右端通过销轴与左侧隔板的左端预设耳板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格栅的左端通过预设滑槽间隙配合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右端通过第二弹簧与第二格栅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格栅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绳索,所述绳索的外壁转动连接有滑轮,所述滑轮的通过销轴与箱体的左端转动连接,所述绳索的末端固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把手的外壁加工有磨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业面源污染农田废水处理的集成式设备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通过箱体、隔板、通孔、第一格栅、滤网、第一填料、第二填料、活性炭和沉淀组件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可通过滑轨与滑杆的设置,使得滤筒在离心转动时,可实现无机絮凝剂的自动下料,进而对将污水中的氮磷等物质进行絮凝形成沉淀,实现对氮磷的去除,且支板可对污水实现导流,进而提升絮凝剂与污水的接触均匀性,提升絮凝效果,同时,料斗和滤筒均可拆卸,进而便于对沉淀进行清理,大大提升使用实用性。

通过箱体、隔板、通孔、第一格栅、滤网、第一填料、第二填料、活性炭和开合组件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使用者可通过拉动把手,通过滑轮的导向,使得第二格栅可开合摆动至水平状态,进而便于对其顶部过滤出的杂质和脏污进行清理收集,大大提升清理便捷性,进而为人们使用带来便利。

发明人 (陈平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