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1-1-22 9:43: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3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2; C02F101/30; C02F10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包括过滤池和沉淀池两部分,所述过滤池和沉淀池之间设有隔离座,所述隔离座内开设有集污腔,所述隔离座两侧对称设有开口,所述集污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过滤池内设有精滤网,所述精滤网与刮板等宽设置,所述池体内设有支撑装置,所述精滤网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丝绳,所述池体的右侧壁设有收卷机构。本实用新型当需要对精滤网上废渣进行处理时,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收绳辊转动进行收卷工作,在第一钢丝绳的牵引作用下,从而使得精滤网移动,当精滤网穿过集污腔与刮板进行接触时,刮板将精滤网上的废渣刮落至集污腔进行收集,便于后期进行集中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包括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包括过滤池(2)和沉淀池(3)两部分,所述过滤池(2)和沉淀池(3)之间设有隔离座(4),所述隔离座(4)内开设有集污腔(8),所述隔离座(4)两侧对称设有开口,所述集污腔(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刮板(9),所述过滤池(2)内设有精滤网(5),所述精滤网(5)与刮板(9)等宽设置,所述池体(1)内设有支撑装置,所述精滤网(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丝绳(11),所述池体(1)的右侧壁设有收卷机构,所述池体(1)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5),所述支撑杆(15)上转动连接有导向轮(14),所述精滤网(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钢丝绳(16),所述第二钢丝绳(16)穿过池体(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配重块(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装置包括两个导轨杆(6),两个所述导轨杆(6)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池(2)和沉淀池(3)内壁上,两个所述导轨杆(6)贯穿隔离座(4)设置,每个所述导轨杆(6)上均等间距转动连接有多个滚轮(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收卷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池体(1)右侧,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收绳辊(12),所述第一钢丝绳(11)绕接在收绳辊(12)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座(4)上固定连接有连通管(10),所述连通管(10)的两端分别延伸至过滤池(2)和沉淀池(3)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座(4)的一侧预留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设有闸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9)的底侧面与精滤网(5)的上侧面位于同一水平线上。

说明书

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油化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石油化工是化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有重要作用,是我国的支柱产业部门之一。石油化工指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石油产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加工工业。石油产品又称油品,主要包括各种燃料油(汽油、煤油、柴油等)和润滑油以及液化石油气、石油焦碳、石蜡、沥青等。生产这些产品的加工过程常被称为石油炼制,简称炼油。

石油化工生产会产生大量的废水,石油化工废水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高及难降解,对环境污染严重,现有技术在对这些废水进行过滤后,在滤网上会产生大量的废渣,这些废渣会堵塞滤网,影响过滤速度,滤渣需要人工进行去除,处理速度较慢从而直接影响到废水过滤进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滤网上会产生大量的废渣,滤渣需要人工进行去除,处理速度较慢从而直接影响到废水过滤进程”的缺点,而提出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石油化工废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包括过滤池和沉淀池两部分,所述过滤池和沉淀池之间设有隔离座,所述隔离座内开设有集污腔,所述隔离座两侧对称设有开口,所述集污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过滤池内设有精滤网,所述精滤网与刮板等宽设置,所述池体内设有支撑装置,所述精滤网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钢丝绳,所述池体的右侧壁设有收卷机构,所述池体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转动连接有导向轮,所述精滤网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钢丝绳,所述第二钢丝绳穿过池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配重块。

优选的,所述支撑装置包括两个导轨杆,两个所述导轨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池和沉淀池内壁上,两个所述导轨杆贯穿隔离座设置,每个所述导轨杆上均等间距转动连接有多个滚轮。

优选的,所述收卷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池体右侧,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收绳辊,所述第一钢丝绳绕接在收绳辊上。

优选的,所述隔离座上固定连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两端分别延伸至过滤池和沉淀池内。

优选的,所述隔离座的一侧预留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设有闸门。

优选的,所述刮板的底侧面与精滤网的上侧面位于同一水平线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当需要对精滤网上废渣进行处理时,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收绳辊转动进行收卷工作,在第一钢丝绳的牵引作用下,从而使得精滤网移动,当精滤网穿过集污腔与刮板进行接触时,刮板将精滤网上的废渣刮落至集污腔进行收集,便于后期进行集中处理。

2、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收绳辊反转进行放卷工作,在配重块的重力作用下,第二钢丝绳开始牵引精滤网向左侧移动,通过设置导轨杆对精滤网进行支撑,设置滚轮减少精滤网的移动阻力,整个废渣处理过程十分高效,大大降低了滤渣去除所需的时间。

发明人 (赵其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