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45: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2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用于安装装置整体的基座、用于进行废水处理的搅拌处理罐、用于进行废水沉淀的沉淀处理罐、用于进行油水分离处理的油水分离器、用于对废水进行搅拌混合的搅拌结构、用于对废水中的絮状物进行过滤的过滤结构、用于辅助废水中絮状物进行沉淀工作的辅助沉淀结构以及用于抽取沉淀后废水的活动抽水结构,所述搅拌处理罐、沉淀处理罐以及油水分离器均安装于基座的上端表面,且所述搅拌处理罐和油水分离器分别位于沉淀处理罐的两侧。本实用新型可以减少废水处理中废水沉淀所需要的时间,从而提高废水处理回收利用时整体的所需时间,提高废水处理回收利用的整体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用于安装装置整体的基座(1)、用于进行废水处理的搅拌处理罐(2)、用于进行废水沉淀的沉淀处理罐(3)、用于进行油水分离处理的油水分离器(4)、用于对废水进行搅拌混合的搅拌结构、用于对废水中的絮状物进行过滤的过滤结构、用于辅助废水中絮状物进行沉淀工作的辅助沉淀结构以及用于抽取沉淀后废水的活动抽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处理罐(2)、沉淀处理罐(3)以及油水分离器(4)均安装于基座(1)的上端表面,且所述搅拌处理罐(2)和油水分离器(4)分别位于沉淀处理罐(3)的两侧,所述搅拌处理罐(2)的正面开设有工作门(5),且所述工作门(5)在关闭时与搅拌处理罐(2)呈密封连接,所述搅拌处理罐(2)的顶部设置有废水进管(6)以及处理剂进管(7),所述搅拌处理罐(2)和沉淀处理罐(3)的内部底端均呈斜面式设计,所述搅拌处理罐(2)与沉淀处理罐(3)之间通过第一导管(8)连通连接,且所述第一导管(8)在靠近于搅拌处理罐(2)处设置有第一抽水泵(9),所述沉淀处理罐(3)的底部设置有淤泥出管(10),所述搅拌结构安装于搅拌处理罐(2)的内部以及顶部,所述过滤结构安装于搅拌结构的外部,所述辅助沉淀结构安装于沉淀处理罐(3)的内部,所述活动抽水结构安装于沉淀处理罐(3)的外部以及辅助沉淀结构的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结构包括电机(11)、搅拌轴(12)和搅拌叶(13),所述电机(11)固定安装于搅拌处理罐(2)的顶部,所述搅拌轴(12)位于搅拌处理罐(2)的内部,且所述搅拌轴(12)的顶部贯穿搅拌处理罐(2)的顶部与电机(11)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搅拌叶(13)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搅拌叶(13)分别固定安装于搅拌轴(12)的两侧,多个所述搅拌叶(13)的内部均开设有多个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包括多个过滤网兜(14),多个所述过滤网兜(14)分别固定安装于多个搅拌叶(13)内部的通孔处,且多个所述过滤网兜(14)的开口与多个搅拌叶(13)内部的通孔位置相匹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沉淀结构包括两个气缸(15)和一个网板(16),两个所述气缸(15)均固定安装于沉淀处理罐(3)的内部顶端,且两个气缸(15)均设置有多个伸缩节,所述网板(16)的顶部与两个气缸(15)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所述网板(16)的四周侧面与沉淀处理罐(3)的内部四周接触,且所述网板(16)的网孔直径小于过滤网兜(14)的网孔直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板(16)呈斜角度安装,且所述网板(16)的倾斜角度以及方向与沉淀处理罐(3)的底部斜面相匹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抽水结构包括第二导管(17)和第二抽水泵(18),所述第二导管(17)的一端贯穿沉淀处理罐(3)的顶部,且所述第二导管(17)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于网板(16)的上方,所述第二导管(17)远离于沉淀处理罐(3)的一端与油水分离器(4)的进水口连通连接,所述第二抽水泵(18)安装于第二导管(17)靠近于沉淀处理罐(3)处。

说明书

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在胶粘剂的生产过程中,也会排除废水,这就需要用到废水处理回收装置对其进行处理并回收利用。

但是,现有的废水处理回收装置存在以下不足:

废水处理回收的其中一项工作是需要对废水进行沉淀处理,而在进行沉淀处理时,由于废水中的絮状物较多,导致沉淀时间较长,从而使得整个废水处理回收的效率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以解决传统的废水处理回收装置在进行废水沉淀处理时,由于废水中的絮状物较多,导致沉淀时间较长,从而使得整个废水处理回收效率较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用于安装装置整体的基座、用于进行废水处理的搅拌处理罐、用于进行废水沉淀的沉淀处理罐、用于进行油水分离处理的油水分离器、用于对废水进行搅拌混合的搅拌结构、用于对废水中的絮状物进行过滤的过滤结构、用于辅助废水中絮状物进行沉淀工作的辅助沉淀结构以及用于抽取沉淀后废水的活动抽水结构,所述搅拌处理罐、沉淀处理罐以及油水分离器均安装于基座的上端表面,且所述搅拌处理罐和油水分离器分别位于沉淀处理罐的两侧,所述搅拌处理罐的正面开设有工作门,且所述工作门在关闭时与搅拌处理罐呈密封连接,所述搅拌处理罐的顶部设置有废水进管以及处理剂进管,所述搅拌处理罐和沉淀处理罐的内部底端均呈斜面式设计,所述搅拌处理罐与沉淀处理罐之间通过第一导管连通连接,且所述第一导管在靠近于搅拌处理罐处设置有第一抽水泵,所述沉淀处理罐的底部设置有淤泥出管,所述搅拌结构安装于搅拌处理罐的内部以及顶部,所述过滤结构安装于搅拌结构的外部,所述辅助沉淀结构安装于沉淀处理罐的内部,所述活动抽水结构安装于沉淀处理罐的外部以及辅助沉淀结构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搅拌结构包括电机、搅拌轴和搅拌叶,所述电机固定安装于搅拌处理罐的顶部,所述搅拌轴位于搅拌处理罐的内部,且所述搅拌轴的顶部贯穿搅拌处理罐的顶部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搅拌叶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搅拌叶分别固定安装于搅拌轴的两侧,多个所述搅拌叶的内部均开设有多个通孔。

优选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多个过滤网兜,多个所述过滤网兜分别固定安装于多个搅拌叶内部的通孔处,且多个所述过滤网兜的开口与多个搅拌叶内部的通孔位置相匹配。

优选的,所述辅助沉淀结构包括两个气缸和一个网板,两个所述气缸均固定安装于沉淀处理罐的内部顶端,且两个气缸均设置有多个伸缩节,所述网板的顶部与两个气缸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所述网板的四周侧面与沉淀处理罐的内部四周接触,且所述网板的网孔直径小于过滤网兜的网孔直径。

优选的,所述网板呈斜角度安装,且所述网板的倾斜角度以及方向与沉淀处理罐的底部斜面相匹配。

优选的,所述活动抽水结构包括第二导管和第二抽水泵,所述第二导管的一端贯穿沉淀处理罐的顶部,且所述第二导管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于网板的上方,所述第二导管远离于沉淀处理罐的一端与油水分离器的进水口连通连接,所述第二抽水泵安装于第二导管靠近于沉淀处理罐处。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胶粘剂生产中废水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搅拌结构、过滤结构以及辅助沉淀结构,使得在对废水进行处理时,可以先加入废水处理所需的絮凝剂以及化学物质,然后启动电机,通过电机的转动,带动搅拌轴和搅拌叶进行转动,从而对废水与絮凝剂以及化学物质进行搅拌混合,加速其反应,同时,在搅拌叶转动时,可以通过过滤网兜对废水中产生的絮状物进行初步的过滤处理,从而减少后续废水沉淀时所需要的时间,然后通过第一导管配合第一抽水泵,将废水抽送至沉淀处理罐中,启动气缸,使其伸长,带动网板缓慢下移,即可辅助带动絮状物下移沉淀,从而提高沉淀效率,最后通过第二导管配合第二抽水泵,将沉淀后的废水抽送至油水分离器中,完成油水分离,即可完成废水的处理回收利用工作。

发明人 (胡淑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