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9:01: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7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F28D7/02; F28F9/22; F28F9/26; F28F1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顶端设置有废水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底端设置有废水出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内部设置有环形水管,所述环形水管顶端设置有冷水口,所述环形水管底端设置有热水口,所述装置本体内壁设置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内侧设置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外侧设置有引流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废水进水口向着装置本体内部添加生活废水,进而通过冷水口向着环形水管中添加冷水,使得废水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环形水管的外壁向着环形水管内部进行热交换,生活废水流动时可以对引流板进行推动,可以带动生活废水很好地进行流动,便于对生活废水中的余热进行利用。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废水进水口(2),所述装置本体(1)的底端一侧设置有废水出水口(3),所述装置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环形水管(4),所述环形水管(4)的顶端设置有冷水口(5),所述环形水管(4)的底端设置有热水口(6),所述装置本体(1)的内壁设置有导流板(7),所述导流板(7)的内侧设置有转动辊(8),所述转动辊(8)的外侧设置有引流板(9),所述废水进水口(2)和废水出水口(3)均设置有活动法兰(11),所述活动法兰(11)的内侧设置有夹持板(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法兰(11)的内侧设置有活动杆(13),所述活动杆(13)的顶端设置有限定板(1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13)的一端与夹持板(12)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杆(13)的另一端与限定板(14)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法兰(1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弹性片(15),所述弹性片(15)远离活动法兰(11)外壁的一端与限定板(14)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板(1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限定弹簧(16),所述限定弹簧(16)的顶端与活动法兰(1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限定弹簧(16)设置在活动杆(13)的外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内壁与导流板(7)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7)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轴(10)。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与环形水管(4)活动连接,所述环形水管(4)与冷水口(5)固定连接,所述环形水管(4)与热水口(6)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与冷水口(5)活动连接,所述装置本体(1)与热水口(6)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余热利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余热回收利用是指将工业过程产生的余热再次回收重新利用,主要技术包括热交换技术、热功转换技术、余热制冷制热技术。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无法很好地将生活废水中残余的热量利用起来,使得生活废水中的热量造成浪费,使得热量的利用率低。

在所述背景技术部分公开的上述信息仅用于加强对本公开的背景的理解,因此它可以包括不构成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现有技术的信息。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通过废水进水口向着装置本体内部添加生活废水,进而通过冷水口向着环形水管中添加冷水,随着废水的流动,使得废水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环形水管的外壁向着环形水管内部进行热交换,使得环形水管内部的冷水得到加热,换热后的生活废水通过废水出水口排出,同时加热后的冷水通过热水口排出,生活废水在装置本体内部流动时,经过导流板时,生活废水可以对引流板进行推动,可以带动生活废水很好地进行流动,使得生活废水可以很好地与环形水管内壁进行热交换,以解决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利用率高的生活废水余热利用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废水进水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底端一侧设置有废水出水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内部设置有环形水管,所述环形水管的顶端设置有冷水口,所述环形水管的底端设置有热水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内壁设置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的内侧设置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外侧设置有引流板,所述废水进水口和废水出水口均设置有活动法兰,所述活动法兰的内侧设置有夹持板。

优选的,所述活动法兰的内侧设置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顶端设置有限定板。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一端与夹持板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杆的另一端与限定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活动法兰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弹性片,所述弹性片远离活动法兰外壁的一端与限定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夹持板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限定弹簧,所述限定弹簧的顶端与活动法兰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限定弹簧设置在活动杆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的内壁与导流板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轴。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与环形水管活动连接,所述环形水管与冷水口固定连接,所述环形水管与热水口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与冷水口活动连接,所述装置本体与热水口活动连接。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通过废水进水口向着装置本体内部添加生活废水,进而通过冷水口向着环形水管中添加冷水,随着废水的流动,使得废水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环形水管的外壁向着环形水管内部进行热交换,使得环形水管内部的冷水得到加热,换热后的生活废水通过废水出水口排出,同时加热后的冷水通过热水口排出,生活废水在装置本体内部流动时,经过导流板时,生活废水可以对引流板进行推动,可以带动生活废水很好地进行流动,使得生活废水可以很好地与环形水管内壁进行热交换,便于对生活废水中的余热进行利用,可以减少热量的浪费;

2、通过活动法兰对废水管进行连接,使得废水管可以对夹持板起到夹持作用,进而使得活动杆可以向着活动法兰外侧移动,进而使得限定板向外侧移动,进而使得限定弹簧出现收缩,同时弹性片出现延伸,当废水管与进水口或出水口连接好后,夹持板在弹性片和限定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向着废水管移动,进而使得夹持板可以对废水管进行夹持和固定,使得活动法兰可以适应不同尺寸的废水管的安装工作。

发明人 (杨漫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